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秋香带孩子

(2012-11-20 09:07:55) 下一个


大女儿一岁的时候,
LG已经先来美国了。我带着女儿在国内。那时,我们还没分到房子。有了家庭的年轻教师都被临时安排住在一排平房里。每家就一个大房间,一个厨房。我们这一排平房里,有5家是有小孩的,孩子都差不多大,最多也就是相差半岁吧。这些有小孩的家庭,都雇了个小保姆,俺家也不例外。 我们这排平房的前面不远处在盖新的教学楼,每到晚上,民工下班了,我们就去偷砖。偷来后,大家就互相帮忙在各自的门前砌个小厨房,这样就把家里的厨房改成小保姆的卧室了。

俺家的这个小保姆是从农村找来的。她的父母认识我爸妈。这个小姑娘叫秋香,当年16岁,管我叫姐姐,我也把她当妹妹。秋香可能干了,对俺女儿好得不得了。一点不见外,里里外外她都管着,还管着我。 有一天傍晚,她把稀饭炖在炉子上,就抱着俺闺女去教师食堂买包子,让我注意稀饭别烧溢出来。我一边答应着一边在外面和几个年轻教师聊天,聊得开心,哪里还记得炉子上的稀饭呀, 等她们买了包子回来,秋香把我狠狠骂了一通:你看看你,什么都指望不上,连看着稀饭都不行。我就只有道歉的份了。

要说俺闺女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应该跟秋香有不小的关系。秋香,一个田野里长大的孩子,怕啥呀?记得当时满校园里没有不知道俺家秋香和俺闺女的。那时闺女已经有两岁了。

快去医务室看看吧,秋香骑自行车在校门口摔了,秋香护着你女儿全摔出去了。我赶紧跑去,果真,秋香脸上手上腿上都涂着紫药水,闺女也有,少点。我直愣着眼,人家秋香和俺闺女就像没事似的。

快去看看呀,你家秋香背着你女儿爬树上去了。我赶紧跑去,人家俩在树上对着我乐呢。

快去看看啊,秋香抱着你女儿跟着学生游行去了。我火急火燎地去找,人山人海,哪里能找得到啊! 找了半天,忽然听到俺闺女的声音, 回头一看,女儿举着小拳头在喊:打倒。。 秋香兴奋地腮帮子通红。

这都还是小事了,有一天住在俺家的隔壁的隔壁的一个中文系的年轻妈妈, 我的一个朋友,犹犹豫豫地跟我告了一状,我真是跌破眼镜啊。

她家儿子叫文文,比我女儿大一个月。长得虎头虎脑,平日里利害着呢,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可霸道了,从来不吃亏。那天,文文妈妈告诉我,文文在家哭呢,说,秋香教俺闺女打他。

我回来后,把门一关,就开始审问啦。

秋香,说,文文是怎么回事?

秋香边和俺闺女玩,边不经意地说:文文? 什么事?不知道啊。

还说不知道,文文妈妈都到我这儿告状啦,你是不是教宝宝打他了?我没好气地问。(俺闺女小时候的小名叫宝宝)。

哦,那个呀。是啊,那不管我们事啊,谁让他文文欺负宝宝呢?!秋香好像还很得意呢。

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昨天文文打宝宝了,宝宝没打得过。今天你去上课的时候,我就用糖把文文骗到家里来。我把门关上,坐沙发上,我就跟宝宝说,宝,给我打!我们宝宝一开始还不敢打呢,后来在我的鼓励下,嘿嘿, 就打了。秋香很是得意地表功。

把我给气得呀,恶狠狠地说:秋香!你还有没有教养啊,你这样我也不敢要你了。你回去吧。

这一来,秋香害怕了,她看我是真生气了,俩眼眨巴了几下,赶紧抱着俺闺女去文文家道歉。接下来那几天,表现可好了。还跑文文家去拍马屁,每天去买包子都给文文家带着。不过,没一个星期,我就又听到了:

你快去看看吧。。。。

秋香跟着我三年。后来他爸爸给她在上海郊区找了个工作,就恋恋不舍地走了。临走说:姐,你要是把宝宝给我,我这辈子就不结婚了。直道现在,秋香和我还有联系,还是一口一个姐地叫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安静mm。。。 是啊,生活不尽人意,但好的事情和人还是多数。秋香非常可爱,她的故事多着呢,有时让人哭笑不得。:))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笔,也很喜欢这个秋香。有时候读一些这样的文章,就会由衷得感叹:生活真的很美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