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说起孩子信教问题,我说点我家的事吧。

(2012-07-19 09:33:00) 下一个

俺不信教,但有好多教会的朋友,也常被朋友拉着去教会,可俺还是不信教。

不是觉着信教不好,相反,我觉着信教的人都特nice, 信教挺好。至少有个信仰吧。不像俺,被文化大革命糊弄的就信自己了。每次查经,俺就想到学习老三篇。唉,头脑已经条件反射了。

因为我常被朋友拉去教会,自然每次去也都带着闺女了。那阵子D1是四年级,9岁。每次去了,也就是吃吃喝喝然后查经。D1就去教会的孩子的什么什么班,我也不是很清楚。

然后,有一天,D1很认真地告诉我,她想了好几天了,她决定去受洗。我一下子愣住了。怪不得她最近老在读一些教会的DD呢。D1的个性吧 比较沉稳,她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成熟得多,做事一般很有主见。我知道,我不能说不行。但我也不愿意说行。愣了几秒钟,我说,“嗯,你才9岁,这个事吧,我也说不好,这不是个小事。要不这样吧,我去给你找个牧师,你和牧师谈谈,看看你是不是已经到可以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了。”她很高兴。

那个周末,我把那个教会的牧师请到家里来了,牧师和D1在客厅里谈的时候,我避开了,我带着2岁的D2在别的房间玩。

他们谈了很久。牧师走后,D1告诉我,看样她还没到时候,她可能不是真的信教。牧师建议她18岁以后再做这个决定。我心里那个乐啊。。。。! 非常感激这个牧师。不是因为闺女没信教,而是高兴闺女没有盲目地做决定。

没多久,D1对教会的兴趣淡了,继之就不去了。到了高中的某一天,她忽然告诉我,“很庆幸她和牧师谈了。”

但如果将来她信教了,我也不会反对,因为她长大了,那是她自己的决定。






注: 这是原发在“子女教育论坛”的。子女教育论坛说到了孩子信教问题,我便发了这个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河边的疯子的评论: 谢谢 ~~~~ 你和你老公做得很好。我一定抽时间读读你推荐的博文。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公都不信教,但是相信每个人的命里都有本帐,记着自己干的好事儿和坏事儿--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也算是佛教的一部分吧。
伦敦的私校基本上都是宗教(不是基督教就是天主教)气息特别浓厚的学校,好点儿的公校也这样。我的两个孩子受学校的影响特别大,两年前就开始上帝来上帝去,尤其是我女儿。没办法,我和老公开始跟他们讨论宗教,比较基督教和佛教以及伊斯兰教的区别,以及我们自己的感受,效果显著。
有篇博文(宗教简明比较表 )建议你看一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9903/201211/14607.html
让孩子多了解一下其它的宗教,就不容易被洗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