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女儿结婚了(3) – 帕切贝尔的卡农曲中,新娘缓缓走来

(2011-09-28 12:59:07) 下一个

2011年9月10日上午9点,伴郎伴娘们簇拥着新娘新郎上了车, 一路欢笑去了新郎家。去新郎家也就是10分钟的路。后来俺小闺女,Maid of Honor, 向我汇报说,他们到了新郎家门口又是一番笑闹。最后在鞭炮和哄笑声中,新郎把新娘背进了家门。

10点, 亲家打电话来说一切顺利,准备就绪了。出发!

好!俺家这亲戚朋友一大家子,两辆大车挤得满满的,兴冲冲地驰往Cipriani Wall Street, New York, 婚礼举行的殿堂!

11点钟准时到达。



紧接着,化妆师,发型师也相继到达。花匠,灯光,音响, 等等都早已在忙碌着了。

中午12点,俩家举行了传统的中式敬茶仪式。接过女儿,女婿递上来的一杯热茶,一声甜甜的“爸爸,妈妈, 请喝茶。”让我心里好甜,好甜。。。

下午2点半,三名摄影师和三名摄像师开始了从新娘化妆准备起的婚礼全程摄影和录像。

2点45分,新娘穿婚纱。我细心地帮闺女系扣,可心里好激动,俩手就是不听话。

“ Mommy, you just sit down and relax, we’ll do it. ”小闺女过来帮忙。

“No, no, let Mommy help me. We have plenty of time. It’s fine.”俺大闺女永远知道妈妈的心情。

从选婚纱,到试婚纱,到最后的fitting, 我已看过多次穿着婚纱的女儿,可是,那一刻,女儿好美!因为只有这一次是我亲自给女儿穿上婚纱。

3点,新娘,新郎以及伴娘伴郎开始外景拍摄。

4点半,10人乐队到达。大厅里基本准备就绪。



5点整,主婚人(Civil Celebrant)到达。 Ceremony Rehearsal 开始。

6点整,乐队开始演奏。来宾入场。

6点半, 在甜蜜浪漫的PM Love Theme乐曲声中,婚礼仪式开始。

主婚人以浓厚的男中音宣布爱的开始:Tonight we celebrate love with a poem by Jose Marti:

Love is born
with the pleasure of looking at each other;
it is fed
with the necessity
of seeing each other;
it is concluded with the impossibility
of ever being apart

随后乐曲转换成柔和缠绵的“The Rest of Your Life” by Na Leo Pilimehana。

全场起立。温馨和乐中走来亲家夫妇,我和我先生,伴郎,和伴娘。

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全场多少双眼睛都投向了洁白纱毯尽头的聚光处。 乐队奏起了帕切贝尔的D大调卡农(Canon in D” by Pachelbel)。洁白纱毯尽头的乳白色的大门处,缓缓走出我漂亮的闺女, 美丽的新娘!





新娘就这样幸福的走来,走向等着她的新郎。



新郎一步步地迎上去,拉起新娘的手走上了婚礼的殿堂。



我忘了主婚人,伴郎代表,伴娘代表, 新娘新郎都说了些什么,我只记得台上站着我漂亮的女儿和我可以信赖的女婿。我只记得当主婚人宣布:“I now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 You may kiss.”时,闺女幸福的哭了。全场传来哗哗的掌声。 。。

女儿结婚了。

待续。

注:帕切贝尔的D大调卡农因其独特的“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最后的一个小结,最后的一个和弦,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而寓意人世间至死不渝的爱情,相爱的人永永远远,生死相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着~的评论: 谢谢~~~~~ 他们是同一个高中,同一所大学的。:)
闲着~ 回复 悄悄话 呀!女婿是亚裔阿,羡慕呀。
还是一个城市的人。真好真好。
你女儿好漂亮,笑容真美!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y60的评论: 谢谢!:)

美国人好像大部分是女方操办的多,但如果男方家庭收入很高,那好像就男方操办了。中国人好像很多还是按照中国人的习俗,男方操办的多。不过,这些都不是硬规定的。一般是俩家默契了。
lily6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幸福的一对!!

请教一下,我家是儿子,估计明年或后年也要结婚,可我一点也不懂北美的规矩,我在加拿大。在你女儿的婚礼中男方家都准备什么了?需要做些什么呢?儿子对象是华人。谢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闺女真漂亮! 等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