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陪女儿访Duke

(2011-04-22 18:34:56) 下一个


还没去 Duke 就有朋友告诉我, Duke 好美噢, Duke 有全美最好的篮球队, Duke 是有名的 research institute ,你女儿肯定会喜欢的!

我的心里是一种孤注一掷的感觉。尽管女儿有几个不错的选择,可从 Cornell 回来后,她已明确告诉我,她不喜欢 Cornell. 她不喜欢 Cornell 那种淡淡的气氛, 冷冷的天气。我嘴上没说,心里也觉着女儿在那儿会感到寂寞的。从小喜爱热闹的小女儿似乎更适合生气勃勃的生活。我多么希望朋友们说得都是对的,我好希望女儿能在一个她真正喜欢的环境度过人生最美好的大学生活,特别是希望女儿能彻底地甩去那个没能顺利进入普林斯顿或哥大的心理阴影。

四月十六日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去Raleigh/Durham, North Carolina。

四月十六日整天都是狂风夹着暴雨。听说 NC 遭飓风袭击。飞机晚点。一推再推到十七日凌晨三点半。终于,凌晨五点到达北卡的 Raleigh/Durham 机场。熬了一夜,太困了。领了 rental car, 开到 hotel, 倒头就睡。

十点我叫起熟睡的女儿去参加 Duke 为新生安排的 Blue Devil Days (new students orientation) 。 走出 hotel, 我俩异口同声: “Woww!” 头天夜里的狂风暴雨哪儿去了?街上路面竟然没有一丝暴雨痕迹,到处是阳光灿烂,到处是花红树绿,好一个南方的蓝天!

心情一下特好!

我俩开着车往 Duke 驰去。没几分钟就进入 Duke 校园。



第一印象,校园真美!

Duke 分东西两校园。东校园是老校园,面积小,一律的美国东南部的乔治亚式建筑。 西校园是主校园,全部的哥特式城堡建筑。所有的城堡外墙都是漂亮的花岗岩,据说二百多座建筑没一栋是完全相似的。

东校园学生宿舍一角



东校园一年级学生图书馆内的Chinese Reading Room


西校园古典的歌德式建筑







被称为 “The Crown Jewel of the Duke Univercity” 的 Duke 花园( Sarah P Duke Garden )占地五十多英亩,分外的秀丽,宁静。花园大体分为三个部分,梯田形花园,本土植物花园,和亚洲植物园。 漫步在花园里长达五英里的林荫小道上,感觉就像来到了世外桃源。



Duke 还有个占地七千多英亩, 全美著名用于 Research 和 Teaching 的 Forest (Duke 森林)。时间紧迫,只好以后再去探索了。
.
第二印象: Duke 好客!

Duke 的人好像都特别 Happy! 迎面走来的 Duke 人都是一脸的阳光,一脸的欢迎!

Orientation 还没开始就先招待所有的新生及家长们吃中饭。坐在 Student Center 外面的太阳伞下,享受着美食,享受着美景,享受着这种欢迎的气氛,感觉真好!



一直听人说南方人好客, southern hospitality 。 Duke 给新生和家长们安排好了两天的早中晚餐 , 比起两天前的北边的 Cornell 之行, Duke 的热情周到无处不在。走在校园的任何一个角落, Duke 人都会对你微笑致意。感受到的是一种温暖,一种自在,一种惬意。

第三印象: Duke 学生快乐,蓬勃。Duke人自信!

Duke 是有名的 Research Institute, 教学非常严谨。 Duke 的校训( motto )是: “Knowledge and Faith” 。 Duke 是著名的北卡科研金三角的学术和智慧的后盾。然而,课程科研的压力并没有影响学生们的青春生气。不管是给家长们介绍 Duke 的 volunteers 还是校园里迎面走来的男孩女孩,他们身上充满了活力,整个校园因他们有了一种跳跃,一种按捺不住的青春气息。是灿烂阳光的作用?还是 athletic spirits 的影响?还是这得天独厚的秀丽将严谨的治学和年青人的本性自然地结合在了一起?




这就是 Duke 。 天时,地利,人灵。

回来的路上,女儿幸福的穿着 Duke 衫。飞机上跟我唧唧喳喳全是 Duke 。 到家的第一时间,打开电脑,按下了 “Yes, Duke” 键。

我的心舒展了。从女儿的笑脸,我看到了 Duke 校园里的她。




---------------------------
注:Duke Garden照片来自http://www.gardenvisit.com/。 我去Duke Garden时相机电池没电了,没能拍到Duke Garden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legevisits的评论:

谢谢分享!很好的资料哎。
collegevisits 回复 悄悄话 Duke的校园真不错,谢谢分享。这里还有一些关于其他校园的链接,看了可以在带孩子去访问之前有个初步印象:http://bagtheweb.com/b/S6LneN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weian212的评论:

You must knows the school quite well. : ) Do you have kids there?
weiweian212 回复 悄悄话 Duke is a great choice, the people there are multitalented. There are lots of opportunities for students.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irl'smom的评论:
你女儿的选择是对的。本医连读是一定要选的。恭喜!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旖旎风光的评论:
P 是一流的,校园也很漂亮,比较幽静,可杜克相对热闹啊,很生气勃勃的,学生看起来都很happy. 我们还乘学校的巴士,自游了东西校区,还和几个杜克生交流过,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上一届的新生,学BIO的,告诉女儿,他一进杜克,就找到intern 的机会,跟着教授做research了。对于新生,这在很多学校是不大可能有这种机会的。
女儿想学医,后来选择进了州大,8年本医连读,都不用担心GPA,MCAT了。因为她自己选择的,现在很快乐,念得也很好。
你女儿很happy地选择了Duke,就没错的了,要喜欢,才会enjoy,才会念好。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你好漂亮哦.: ) 喜欢你博客上的自我介绍。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旖旎风光的评论:我在南卡,所以网名是FARMERSC 南卡农民。 不过时不时去北卡。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irl'smom的评论:
我猜你女儿一定是选Princeton了。:)P是绝对一流的学校。我大女儿从那儿毕业。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头秃鹰的评论:
哈哈哈,这个还真没研究过。:)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dchance的评论:
谢谢!女儿很高兴。:)
addchanc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非常正确的选择。
猫头秃鹰 回复 悄悄话 杜克是不错的学校,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至今为止该校基本上没有培养出获得炸药奖的校友。另外,该校的校友中,还基本上没有校友出任比较著名大学的校长。像康奈尔的校友,有出任斯坦福,麻省理工,霍普金,大猫,圣路易华盛顿大学等等一流大学的校长。这其中是不是跟学校文化有关,因为南部的友好气氛,大家都与世无争?杜克的校友都在做些什么,好奇中。。, 不知哪位有些独到的见解。
girl'smom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女儿选的好!
去年这个时候,俺跟着女儿游了好几个学校,普林士顿,康纳尔,芝加哥,杜克等。俺们也是一致觉得杜克比较活泼,有生气。女儿也好是好喜欢杜克。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ze430030的评论:
Thank you! Yes, you're absolutely right. Racism is everywhere. It is hard to say NY is any better than the south.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谢谢!她喜欢我就高兴了。:)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lexiaogou的评论:

对,孩子喜欢就好!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MM在NC?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失忆人的评论:
也祝贺你儿子!追梦是年轻人的特权。:)
失忆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组照片觉得好亲切!俩年前的这个时候曾带儿子返Durham看这所大学,只因他一句‘我必须再看一次这个大学才能做最后的决定’,于是我俩往北开了9小时的车,让他重温童年的旧梦。但他最终是去了梦里的故乡,没办法,谁让我把他生在西部呢?

Duke号称南方的哈佛,真的很好!祝贺你女儿!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南方阿
lelexiaogou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几个孩子都选择了康奈儿大学,各人各喜欢,只要孩子喜欢就好了.
Jenny 回复 悄悄话 Duck 校园真漂亮。祝你女儿在Duck 快乐健康成长。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Very wise decision. Southerners are much much nicer. Racists are everywhere they just don't dare to show in public in other areas.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确实非常漂亮。
旖旎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y的评论:
我想并不是寂寞和冷天气,好客和热天气成什么比的问题。我觉着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一种特有的气氛吧。

不太清楚南方的种族分界如何。只感觉Duke校园内气氛很和谐。我会提醒女儿这个问题。谢谢。 :)
bluey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
不过,寂寞和冷天气,好客和热天气,竟然可以成正比?那地处东北的所有的常青藤学校都要叹息了。的确,Duke的校园有被形容为南方的Yale;南方在传统上也被传为种族分界比较,嗯,...的地方。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校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