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小品 -- 互帮互学

(2011-03-09 07:19:21) 下一个

 

人物: 爷爷, 奶奶, 哥哥, 妹妹

时间: 星期六晚上.

地点: 客厅


(
哥哥, 妹妹在学习中文. 奶奶在忙家务. 爷爷戴着老花镜在学英文.)


爷爷
: , (站起, 对观众) 我和老太婆在国内呆着好好的, 这儿子, 媳妇硬要我们来美国. 说是来过过美国生活. 其实啊, 还不就是让我俩来给他们烧烧饭, 看看孩子.


奶奶
: 你这死老头子, 烧饭, 看孩子有什么不好的!


爷爷
: 问题不在这. 问题是这语言不通, 没法跟老外沟通啊. 这不, 学外语了. (拿起书,度着方步, ) 哈罗. 好啊又. 歪瑞够的, 三块油喂了猫吃! (Hello, how are you? Very good, thank you very much.)


妹妹
: 爷爷,  “very”, 不是歪瑞”!


奶奶
: 就是啊, 老头子, 歪类”, 不是 歪瑞”!


哥哥
: (调皮地说) 爷爷, 要不我帮你读, 你帮我做中文作业?


爷爷
: 臭小子, 又想偷懒!


(
电话铃响)


奶奶
: (赶忙去接) 你们忙, 你们忙, 我来接. (拿起话筒) …, , 哈罗, 你找胡啊? (who)


爷爷
: 哎呀呀, 老太婆, 你这是讲的什么英语啊! 来来来, 我来接. (从奶奶手里抢过话筒, 大声地) 哈罗! …. 也死, 也死, 用个力西! 用个力西! (Yes, English)


奶奶
: (对观众)这老头子啊, 还就是聪明, 英语就是说的好! 这不, 沟通上了!


爷爷
: (继续对着话筒喊) (who)? 灰鱼? , 于辉! 于辉! no home, no home. 恰泥四四古! (Chinese School) , 恰泥四四古! … (who)? 青羊? , 杨青! 杨青! no home, no home. 党死, , 党死! (dance,) … Ok, Ok. 拜拜!


爷爷
: (放下话筒, 得意地) 这老外啊, 跟他好好说, 他听不懂, 你就得跟他叫!


妹妹
: 爷爷奶奶, 下次你们别接电话了, 让我来接.


哥哥
: 是啊. 爷爷, 你的英语太embarrassing . 上次我同学来, 你把sit down 说成 shit, shit!


爷爷
: 臭小子! 来来来, 读读中文.


哥哥
: 读就读. (拿起课本, 大声读) 窗前日月月光,


爷爷
: , , , 窗前什么光?


哥哥
: 日月月光啊!


奶奶
: , 那是明月光! 日和月在一起读明!


妹妹
: 是啊! 爷爷, 你骂他! 哥哥专会把字分开读. (拉着爷爷) 来爷爷, 你来看, 他说我的名字不是于月坡, 是鱼肚皮! (举起写着两个名字的牌子)


爷爷
: 臭小子! 看你爸回来不揍你!


哥哥
: , 我这是灵活多变!


爷爷
: 好了! 继续读!


哥哥
: 窗前明月光, ()是地上霜. 举头哎奶奶, 不对啊,


爷爷
, 奶奶: 怎么不对?


哥哥
: 一是地上霜, 哪二呢? 说了一, 应该说二, 我想应该是, 一是地上霜, 二是地上草, 三是


爷爷
: 打住, 打住!


妹妹
: (赶忙用手打住哥哥的嘴, 笑眯眯的) 爷爷让我打你!


爷爷
: , 这你就不懂了. (摇头晃脑, 拖长调) 疑乃怀疑, 此处为相似也!


哥哥
: 什么爷爷奶奶的, 听不懂!


奶奶
: 你这死老头, 你这样讲, 孩子那能听的懂. (对哥哥) 这个字读疑, 不是一! 就是有点象的意思. 就是说月亮光照在地上, 看上去就象白霜一样.


哥哥
: ok, ok. (摇头晃脑, 拖长调) 举头望明月, 底头思故乡.


妹妹
: 爷爷奶奶, 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把头抬起来看看月亮, 把头低下来想想家.


奶奶
: , 还是小红聪明.


哥哥
: 这算什么诗啊, 看看月亮, 看看地上, 想想家. 这个诗人李白一定是个白痴.


爷爷:
, 朽木不可雕也! 我看只能 GIVE UP!


哥哥
: , (拍着爷爷肩膀, 学爷爷摇头晃脑状) 儒子可教也!


爷爷
: (顺手一巴掌) 没大没小! 小红, 你在中文学校学什么了?


妹妹
: 老师说, 上海是东方蜘蛀! (东方之珠) 你们总说上海好, 有什么好啊, 一个大蜘蛀, Yee! Yuck! A big spider! 我才不去呢!


爷爷
: 你说什么?


妹妹
: 上海是东方蜘蛀啊! 大蜘蛀, big spider. (学蜘蛀)


奶奶
: , 宝贝! 上海是东方之珠, 东方的明珠!


爷爷
: (对奶奶, 非常无奈地) 哎呀老太婆啊, 你我想当年郎才女貌, 多聪明哪! 学啥象啥. 咱那儿子 (指台下,) 咱那儿子于辉那也是多才多艺, 那用个力西说的不比美国布世总统差! 我这老头子也能跟老外流利的沟通啊! 你说这隔代怎么就不遗传了呢?


奶奶
: 老头子啊, 一方土地养一方人啊! 美国这地方就养不出有语言细胞的人哪! 你看那布世, 就只会讲那用个力西, 中文啊, 他斗大的字不识一个! 所以啊, 咱这俩孩子也就算不错了.


哥哥
: 是啊爷爷, 您天天对我讲: “孙子啊, 你要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爷爷
: ! (洋洋得意)就是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哥哥
: 我们校长李卓舒也说了: “学习要one is one, two is two, 不可偷懒


奶奶
: , , 就是要: 一是一, 二是二!


妹妹
: (拉着爷爷, 奶奶) 爷爷, 奶奶, 我和哥哥的中文说的不好, 你和奶奶的英文说的也不好, 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啊! 要不, 以后, 我和哥哥帮你们读英语, 你们帮我们读中文, 我们一起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对观众, 大声) 各位校长, 老师, 同学们, 你们说, 好不好?


爷爷
, 奶奶, 哥哥, 妹妹: ! 谢谢观看! (鞠躬)


哥哥
, 妹妹: Thank you very much!


爷爷
, 奶奶: 三块油喂了猫吃!


(
)

注:这是为中文学校孩子们参加演出编写的。孩子们演得非常好,很受观众欢迎。谢谢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