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加勒比海 – 阳光之旅

(2011-02-28 17:07:43) 下一个

2011 年冬天的新泽西异常的寒冷。据说老天爷圣诞之夜喝高了,搞错了方向,把本属于加国的寒雪一股脑儿倾倒在了美国的东岸。一月初的第一场大雪便把新泽西人全封家里了。各家好不容易铲出一条白雪通道,凛凛的寒风又开始了第二轮的狂搅 ,漫天冰雪,处处皑皑。真正是“战罢玉龙三百万,残鳞败甲满天飞。”

多么向往温暖,多么向往花朵,多么向往阳光啊!

一个朋友发了一个 email, “去加勒比海吧,去有阳光的地方!”

大家立刻感到了温暖。 16 家, email 来来回回,说是 Holland American line 的 Eurodam 是艘新船,豪华舒适,时间路线都合适,就这样定了。二月下旬,孩子们放冬假的那一个星期,我们16 家,浩浩荡荡,嘻嘻哈哈,甩开了新泽西的冰雪,带着满脸的灿烂飞往佛罗里达的 Fort Lauderdale. 那儿, Eurodam 在等着我们。

为了保证不误油轮,我们提前一天到达。一到 Fort Lauderdale 中心地带的一家优雅小旅馆,女儿和她的好朋友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了凉爽的衣衫。皑皑冰雪已是他乡,眼前是芭蕉葱郁,阳光明媚。



第二天我们就登上了天天盼望的 Eurodam.



人家刘姥姥进大观园怎么说也是喝多了才找不到北,我们可是啥都还没喝就“wowo” 地晕了。 Eurodam 整个就是一个海上度假城!比我们那个新泽西小镇花样多多了。有商店,有酒吧,有赌场,有影院, 有桑拿 , 有按摩,有美容,有针灸,有泳池,有温浴,有网吧,有相馆,有健身房,有篮球场,有艺术廊 , 有图书馆 , 有幼儿所,有。。。, you name it, they have it! 第一天,就只看见我们跑上跑下的找这找那。好在船上的服务员都特别理解我们,脸上永远堆着笑,看着他们你没法不阳光。不过,估计他们看着我们也没法不乐。

都说游轮上吃是最不可忘的,可最让我销魂的是:夜里,甲板上静静的,你独自泡在船尾露天的温浴池里,海风徐徐掠过 , 舒缓凉爽的乐曲从船中悠然飘来 , 辽阔无垠的夜空镶嵌着点点的繁星, 墨蓝墨蓝的海面在月光下闪着银色的微波,此时的你,轻轻的海浪带着你飘到了远远的,远远的,天海一色的梦境。。。



七天七夜的加勒比海之旅我们停靠了四个美丽小岛:英属的 Grand Turk, 波多黎各的 San Juan, 处女岛的 St. Thomas, 以及巴哈马的 Half Moon Cay.

Grand Turk 是英属 Turks & Caicos 四十个岛屿中的一个。小岛仅七英里长一个半英里宽。 围绕着小岛的是水晶般清澈透明的碧海和细腻白色的沙滩。与鱼同乐是这儿的特色之一。



San Juan – 波多黎各的首府。去之前我们就听说了那儿有有名的热带雨林 El Yunque。下岛后,便乘车直奔热带丛林。丛林里奇花异草争奇斗艳,斑斓彩鸟唧唧喳喳。导游说,站在 El Yunque 山上的观测塔极目远眺,不仅能看见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热带丛林,还能看到远处五彩的加勒比海。很可惜,我们上去那会儿有雾,雾雾濛濛,分不清哪是林哪是海。



St. Thomas – 购物者的天堂。我们的船在这儿停一整天! 一上岸,把俩孩子送上去海底潜游的 group , 我便和几个购物狂乘着游览车去了 downtown。石砖小路边风格独特的欧式小楼里有着各国名品店。免税和优惠吸引了无数游客。一对白人老夫妻对我说,“Honey, we just love shopping here. This is our eleventh year here. ”



下午,我的钱包空空了,女儿海底潜游也回来了,我们便去了 St. Thomas 著名的白色沙滩 Magens Bay 。 女儿和其他孩子们在蔚蓝的海水里嬉戏,我躺沙滩上思考:啥时我也能像那对老夫妻一样对人说,“ Honey, here’s like my second home 。”

Half Moon Cay – 巴哈马。当人们无法形容多么美的时候,就把它称为天堂。我不知道天堂有多美,我只知道巴哈马的半月湾让我脑子一片空白。无法想象天会这么蓝,云会这么白,海会这么清澈,沙会这么细腻。 我们划着小船漫无目的的在海湾里飘荡,透明的海水把海底似乎拉上了船边,世上竟有这样的纯美!





女儿说,这是她所渡过的最好的假期。我说,这是一次最阳光最灿烂的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