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另样的圣诞树,另样的美丽!

(2010-12-26 18:26:16) 下一个


每年圣诞节,家里是必定要装饰一棵漂亮的圣诞树, 圣诞前夜, 等俩女儿都睡了,我就会把圣诞树下堆满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礼盒。礼盒上自然是要标上谁谁谁送的,毫无疑问,其中多数是来自 Santa Claus 喽。

女儿小的时候,圣诞老人是个神秘而又幸福的期待。圣诞前一个月,我就会说,“圣诞老人的 post office 开始工作啦,你们别忘了写下你们想要的东西哦。 ” 望着女儿晶亮闪烁的眼神,我好像也进入了梦幻期。嗯,圣诞老人雇我当个递信的,采购的,包装的也未尝不可啊。呵呵。


就这样童年了好多年,终于有一天,女儿笑咪咪的看着标注着 Santa Claus 送的礼物盒子,和标注着妈妈送的礼物盒子问我,“ Mommy, how come Santa Claus’ wrapping paper is the same as yours?” “哈哈, 一定是 Santa Claus 的工厂来不及生产了,就顺便到妈妈买包装纸的商店去喽。”“ No, Mommy, I peeked into your room when you thought I was sleeping and saw you were wrapping all those boxes. Got you! ” 我一时语塞,女儿乐坏了。那一年的圣诞节不但没因为我这个冒充的圣诞老人被戳穿而失去光彩,反而一家子笑了个前仰后合,笑女儿天真的一年年,笑我狡猾的一次次。

尽管圣诞老人成为了传说,圣诞树依然一年年的闪亮,圣诞礼物依然一年年堆满树下。

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不同的是,今年小女儿特忙。圣诞节前,女儿又是功课又是申请大学,每天忙到深更半夜,可她再三强调了,“ Mommy, you don’t put up the Christmas tree. I’ll do it.” 圣诞节一天天逼近,家家窗户里都透出的圣诞树上的五彩斑斓, 我们家仍没动静。

Christmas Eve, 下午四点,女儿总算初步完成所有大学申请, “ Yay! Christmas tree!” 原本安静的家里一下子充满了节日气氛。“ Have a holly jolly Christmas, it’s the best time of the year…” 女儿蹦着跳着唱着,圣诞节到了!

我也兴致来了,赶紧吩咐 LG 去车库拿放圣诞树的大纸盒。 可他发现圣诞树的中心树干和底座不见了。我们每年都用这棵人造大树,怎么会找不到呢?车库,阁楼,储藏室,工具房,全找遍了,就是找不着!这么晚了,买也来不及了,我这后悔啊,自责啊,为啥不早点先把树准备好呢?突然觉着就是 wxc 惹的祸,整天勾引着我灌水啊,挖坑啊,把正事都忘了!这下好,光挖坑灌水,坑里没树有啥用?!

正在我把 wxc 骂得狗血喷头的时候,大女儿突然指着前厅的两棵大巴西木叫道,“有了! Let’s have a different tree, a tree just as well as a regular Christmas tree, if not better!” 我和小女儿顿时领悟,“ Yes! That will be just as well!”

我们三个立即把一棵巴西木搬到客厅。你看这个忙啊,兴奋啊,人家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家是妈妈女儿唱大戏。唯一的一个党代表性蓝名躲,巴不得清闲呢。哈哈。

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家独特的圣诞树在我们的“ A beautiful sight, we’re happy tonight, walk in a winter wonderland..” 歌声中闪烁起来了:






另样的圣诞树,另样的美丽! 

这就是我们今年的圣诞节,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北土猫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