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关于学医,当律师,进华尔街

(2010-12-19 12:05:34) 下一个


我和俩女儿一直都是无话不谈。估计这儿也有看过我写的“女儿
”一文。呵呵。

因为无话不谈,我也便对女儿及她们的同学,朋友的事,包括学业,生活,情趣等等都略有了解。当然了解的程度也与我的个人的兴趣,以及懂得多少有关, 所以反映出来的,也就是说,再通过我的手写出来的不免有出入,能求得大体差不多就不错了。我说这些其实就是我怕挨砖,哈哈哈。

关于学医,当律师,进华尔街哪个容易,哪个难,似乎众说纷纭。张三说学医难,李四说那您是没经过考律师,王二说,瞎扯什么,您知道 进华尔街的过五关斩六将吗?

要我说,这三个专业的难度没法比较。也就是老美说的,桔子与苹果, 再加个梨。

大女儿在大二时,她及她的朋友们都各自定了专业,到大三时,便开始了各自的专业冲刺。学医的开始准备MCAT,  学法的天天讨论着LSAT, 想进华街的一边准备着GMAT备用, 一边到处投递resumes  落实大三夏天的intern.  就这样开始走上了三条不同的路。

 三条路上没有一条是平坦的。都充满了荆棘。

所有这三个专业都要求一个好的GPA。尤其是对学医的。可是大学的GPA只是学医途中的最初门槛。接下来是MCAT, 医学院申请,四年的医学院苦读,考board, match, 三年的住院医,再加specialty, fellowship…. 指导医师的训斥,压在肩上的loans, 漫漫学医路,何时是尽头啊。孩子苦,家长更不容易。

学法的同样经历着折磨。LSAT 不容易不说,进心仪的法学院可比进藤难多了。女儿一个朋友,在被一个个法学院拒收后情绪低落到极点,并不是他的GPA成绩不好,也并不是他的LSAT低,不定因素太多了。 最后终算进了一个不起眼的学校,进去后又忙着想办法专校。他的前面是艰苦的法学院,和不同的bar 考试。您说容易吗?

进华尔街是需要穿着战袍带着头盔的。能坚持到最后一轮interview的已经是遍体鳞伤了。好不容易斩了五关六将, 等待着他们的是一个看不见刀枪的竞技场。 那里面都是虎,强者生存!但是,一批批的大学生精英们,仍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什么?

女儿玩笑着跟我说她的选择:(注:只是玩笑话而已)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学医是个long long term investment, with some good return. 但相比较那个长久的, 艰苦的investment来说,return似乎就逊色了。

学法的也是一样。但是,相比较学医的来说,尽管investment太大,returnuh, ok,但至少,医生是受人尊重,救死护伤。可学法的,同样的investment, return, uh, 也是ok啦。可律师是受人尊重还是被人骂呢?

如此,她就选择了华尔街:short term investment, quick return. 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