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SAT 与藤校

(2010-11-14 17:08:20) 下一个


我正在我的博客上,准备写点什么。小女儿坐在她的书桌那儿,做作业。一个typical 周日晚上。

“Mommy," 女儿突然打破沉寂,“can I get rid of my SAT books now since I will never take SAT again?"
我一时脑子没转过来。回头一看,女儿正一脸怨气地瞪着她书桌角上那一摞SAT书本。

“Uhhh, I guess you can, but... " 是,是没用了,可是,对那摞书我好像还没那么恨, “Well, put them in a bag, somebody else might be able to use them." 我找了个借口。

刷刷刷,女儿三下五除二,那厚厚一摞书就进了一个当recycle bag 用的shopping bag里. “Here, you can have them. They make me throw up! Don't ever let me see them again!"

默默看着那一包SAT书, 女儿的怨气变得那么熟悉。我嘴角微微露出一丝嘲意。N年前,大学的通知一下来,我把那一大摞的政治,地理,历史。。。复习书籍一股脑儿扔给了我妈,“给,给你的学生们当草稿纸吧!我精通了!”

不同的是,我要守着那摞书到通知书来,女儿不要,她不需等那么久,美国有的是大学,谁说只有藤校才出人才?!

多少年的中国, 惟有中科中举,才能出人头地 。那是因为中国封建。

多少年的美国,惟有拔尖的SAT考分,才能有望进藤。那是因为美国精锐。

可叹,可悲。

藤校一再声明,SAT不是他们唯一的择生标准。可又有谁见一平民丫头小子低分进去的?又有多少个小小年纪就能著书立说创造发明而被破格录取的?除非他/她是体育明星或稀有宗族。

绝大部分的孩子,包括女儿在内,就只能死啃SAT了。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

好在,recycle bag 多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