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炎不济

传说看了海蝴蝶之舞的人,一定会对神心存畏忌,在艰难中奋起.我希望是这样的人.
正文

CHAPTER 5-1

(2005-07-06 20:23:02) 下一个
可力因为气闷而晕厥,肚子里灌了不少海水,等他醒来已是一天之后了。 一睁开眼睛,可力便见到老海龟和毛毛在鱼泡里坐在一旁,毛毛盯着他高兴地大叫,老海龟也坐在一旁微笑。 “沙丁22,沙丁22还好吗?”他心中惦念着朋友,不假思索脱口问道,等问完以后,他才想到他们并不一定认识沙丁22,忙又急着解释:“就是那条沙丁鱼,我要救的沙丁鱼……” 老海龟心中暗叹,正要回答,忽然听到鱼泡外传来一个声音:“小臭狐狸,你是要杀我还是要救我啊,你要是醒不了,就算我被先前被你救了,以后还是活不成啊!” 原来是沙丁22气呼呼地在鱼泡外对可力大嚷。 老海龟看了沙丁22一眼。 可力看到他活着,心首先放了下来,听他这么一说,便笑问:“你不感谢我倒来骂我,有这么对待朋友的吗!” 老海龟:“可力阁下,您这样做的确很不妥当。你是鱼王费尽辛苦请来的客人,虽然宅心仁厚,但当时情况危急,大家都在全力保护你,万一你出了什么差错,别说你要去救的那条小小的沙丁鱼了,说不定连我们全都会被问罪呢。” 可力想想也是,带着歉意道:“对不起,我……” “幸亏当时我和爷爷赶来了,不然你不但救不了他,连你自己都要陪上了呢!又没什么本事,你逞个什么头啊!”毛毛刚才见可力醒来,一时高兴地叫起来,现在脸上虽然仍挂着笑,口里却开始责怪起可力来。 “我爷爷为了救你,费了很大的力!当时左队副死了,沙丁海船本来就没什么本事,鲨鱼群攻击又很猛烈,爷爷可是用了十成的海盲术才把离你最近的那几条鲨鱼逼走的,然后我就指挥海船的左队……” 老海龟用眼色制止毛毛的话,对可力道:“总之,可力阁下,鲨鱼群的攻击已经暂时停止。而且,他们好几支精锐队都被我的海盲之术破坏了视力,我看短期之内是不会再来的。还有十天我们就会到王宫了,请放心吧。” 可力道:“海龟爷爷,您真厉害!” “事情之前我和毛毛去采集一些海底的浆果,没想到他们攻击这么快。唉,再加上左队副遽难,所以才会死伤这么多弟兄。我回去后还要向鱼王请罪的。” “还有一点要嘱咐你,”老海龟预备起身,但忽然想到什么,对可力肃然道:“可力阁下,请你为了自己,还有我们的安全,千万不可擅离鱼泡!” 说完,老海龟起身向可力施了一礼,再不发一言,带着毛毛离开了鱼泡。 可力看着他们离去,忙回头搜寻沙丁22。 “找我吧……”沙丁22正在鱼泡边上对可力撅着嘴巴。 “谢谢你了……”他道。 “你受的伤……”可力问。 “小事。不过当时真的很恐怖,我沙丁22从来没有经历这样的事,现在想起来真后怕。你当时是真的来救我的么……” “看你的样子,就顾不得什么了。还好你没死呀。” “好朋友!想不到我沙丁22也能有你这样的陆上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