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炎不济

传说看了海蝴蝶之舞的人,一定会对神心存畏忌,在艰难中奋起.我希望是这样的人.
正文

可力和力克奇遇记 (海洋奇遇记)2

(2005-07-05 19:36:26) 下一个
自沙丁521离开之后,沙丁22也不知道去了哪里,鱼泡周围的沙丁鱼除了只将自己的眼睛紧紧盯着前面之外,再没有谁瞧可力一眼。这种情形之下,可力觉得待下去似乎不太妙,但这些沙丁鱼不象要杀他,沙丁队长说的“上头”也不知道是谁,他脑子里想来想去,现在除了在鱼泡里等,好象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 他心思一转,对自己说,如果力克和凡特叔叔发现自己不见了,一定会马上禀报虎王,大家一定会四处找寻他。虎王的手下众多,他们定能发现自己的行踪,将自己从这些沙丁鱼之中救出来,而自己现在多想看来也是无益。 就在这时,除了水流的声音之外,可力忽然听到一阵轻轻的笑声。 可力但觉得这声音非常好听,虽然很细,但笑声象银铃一般穿透可力的耳朵,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听到这样柔美悦耳的笑声,一下感觉全身百骸象浸泡在温泉里一样,简直是前所未有的舒坦。 可力竖起耳朵,仔细辨认这个声音的方向,他的周围全是沙丁鱼,大家表情一致,可力看了半天,也找不出这片笑声是谁发出的。 只听这声音稍稍带点不高兴,道:“你们还不快让开!” “对不起,海龟姑娘,521队长说,没有他的命令,谁也不能接近鱼泡!” “哼!521有什么了不起!你们不知道么,在海里还从来没有谁敢拦本姑娘的路!” 可力心下道,原来发出这笑声的是一只海龟姑娘。听她的语气,连那个队长都不放在眼里,一定脾气不小。 “海龟姑娘,你还是回去吧!我们沙丁海船已经对你相当客气了。” “这么说,你还是不肯让路了?” “对不起。” “好!” 这个“好”声音未落,可力见到鱼泡的正前方忽然有阵眩目的光球一晃,紧跟着眼前一白,什么也看不见了。 他不由自主地啊了一声,身边守护鱼泡的沙丁海船的鱼群也连接着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叫声,有的大叫道“哇呀,看不见了,看不见了!”,有的则喊:“眼睛好痛!”。 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鱼群依然保持秩序,虽然行进的速度有所减缓,可力的鱼泡却没有因为沙丁海船突遇到变故而有一丝一毫的动荡。 只听先前还在和海龟姑娘对峙的那个沙丁鱼大声道:“沙丁海船左队副6129发令!鱼泡护卫一队成战斗队形!护卫二队S型,三队塔型!其余队列继续护卫前进!”,话音刚落,又听他道:“海龟姑娘,是你先出手的,就别怪我们沙丁鱼以多欺少了!” 这时有的沙丁鱼道:“左队副,我们眼睛看不见!成型会受阻!” 沙丁海船左队副6129道:“闭嘴!一队听令,现在给我马上灭了正前方那个海龟!” “你们看都看不见了,还逞什么大话,好笑!” “哼哼,海龟姑娘,你太幼稚了。你以为我们沙丁鱼在海里就只靠眼睛辨路的吗?” 这时,可力听到海龟发出“嘤”的一声,并没有回嘴。接着,传来沙丁鱼群的密集而有秩序的呼喝声,听起来隐隐约约象是“攻击右12!……防守腰5……斜刺面78……”这样的一些命令,一阵又一阵激烈的水流涌过来,鱼泡受了动荡,开始摇摇晃晃起来。可力忙伏下身子好尽量保持平衡,他刚才受了光球的强烈刺激,马上就把眼睛紧紧闭上了,现在只觉得眼睛好痛,泪水不停地流出来。不过他闭着眼睛,心里所想的却全是那个海龟:那个姑娘恐怕已经和海船打起来了,不过沙丁鱼有那么多,她打得过么? 过了好一会,都没有听到海龟姑娘的声音,远处传过来的水流也没有先前那么激烈,但仍然可以听到鱼群的呼喝声。可力将手按着鱼泡壁,把耳朵贴在上面,他想多听到一些声音,帮助他判断双方打斗的情况。 “干什么,小狐狸?想偷听呀?” 这声音就在耳边传来,把可力吓了一跳,不过转眼他就高兴了。 他听出这个声音是沙丁22的。 “沙丁22,你到哪去了,我刚才怎么都找不见你呢!” “我闷死了,刚才偷偷出去溜了一圈。你趴在这里干嘛?” “没有!我想听听他们是怎么打的?” “哎呀!听?你们狐狸能听出他们是怎么打的吗?” “啊,不啊”,可力不好意思地笑笑,“但能帮我猜啊。” “你不会看啊!” “不行,眼睛睁不开。” “啊,我忘了,你也被那光球眩着了!” 一提起这,可力觉得眼睛还是疼,他忍不住有点小小的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睁开眼睛看东西。 “放心,那小海龟使的是海盲术,不过力道还不行,只暂时会使我们失明,过不了一两个时辰,就会好了。”沙丁22感觉到可力的担心,好心地安慰他道。 “海盲术?”可力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个词。 “对。海龟家族最喜欢用的一招,别小看那个光球,要是碰到个厉害的,别说眼睛瞎了,弄不好连命都没了。” 可力伸伸舌头,对沙丁22的话有些半信半疑。 在他们说话的当口,鱼群的攻击并没有迅速得手,而那只小海龟也足以应付,转眼似乎双方的打斗进入了交织状态。可力暗暗心惊,这个海龟小姑娘一定非常厉害,打斗也一定很精彩,只是他现在眼睛还疼得很厉害,不然,说什么也要鱼泡边的沙丁鱼让开点道,让他瞅瞅这个场面! “在海里能顶得住我海船一队的没几个!小海龟,老实说,你到底是谁?” “我就是我啊!嘻嘻!”海龟姑娘道。 沙丁左队副叹了口气,道:“你既然不说,我杀则有理!” 他大声下令:“沙丁海船左队副6129发令!三队塔型进攻!二队饲时游走!” 可力叫一声不好,虽然那个海龟很厉害,和一支海船战队能打平手,但现在陡然多了两支,一定撑不下去,想到这里,他又不禁为那只海龟担心起来。 果然,沙丁左队副命令一下,过不了一会,从远处传过来的水流就变得急促强烈起来。 “哈哈哈!小海龟,我要他们取你的右臂,他们就不会取你的左臂,我要他们取你的尾巴,他们就不会取你的脑袋,三秒之内,我要你马上见血,你信不信?” 海龟哼了一声,没有回答。 “一!”沙丁左队副大声叫道。 可力的心跟着揪紧了。 “那小海龟死定了!”沙丁22在一旁说道,“虽然会使海盲术,但到底嫩了点啊!” “你们真的会杀了那个海龟姑娘吗?”可力问。 “那个海龟无礼在先,沙丁左队副当然可以挥令动手了。” “二!”只听沙丁左队副又叫道。 “你们密密麻麻地这么多打我一个,打赢了也不能算数啊!”那小海龟姑娘大声道,声音有些急促,显然已经落于下风。 “小姑娘,怪只怪你太张狂了!听令:二队取她左臂!”沙丁左队副下了最后一道令。 “住手!哪个敢动我老歪的孙女?!”他话音未落,又一个声音传来。 “爷爷救我!”那个小海龟赶忙呼救。 “停令!”沙丁左队副赶紧下令。 “乖乖,是那个歪嘴巴龟的孙女!”沙丁22吃了一惊。 可力听得更是心惊动魄,忍不住问:“歪嘴巴龟?” “恩。这个歪嘴巴龟咱们左队副惹不太起,他可是鱼王的辅诚官,宫里很得势的。” 果然如沙丁22所说,沙丁左队副的口气顿时软下来:“原来是辅诚官龟老啊,得罪得罪!刚才您孙女没有报她的身份就要强闯沙丁海船,所以我们才……” “毛毛,你是不是又在胡闹?”老龟道,口气严峻起来。 “我跟他们玩玩嘛,他们就要杀我!”那个叫毛毛的小海龟委屈地说。 “一个小小的毛头龟,不值得你们沙丁海船大开杀戒吧!”老龟听了孙女的话,显然有些不快。 “龟老,您孙女使用海盲术在先,大家都知道这个法术轻则伤身,重则拿命,幸亏她道行浅,只害我们兄弟们暂时看不见东西,但如果真让她继续这么闹下去,万一‘鱼泡’里鱼王的客人出事,谁也担当不了这个责任!何况我们动手之前,一再告戒您的孙女,可她实在是……” “原来如此!那确是毛毛的错!怪不得你们。”老龟语气缓和了不少。看来,他倒也不全偏袒自己的孙女。 “爷爷,我们本来就是奉命来此的嘛,他们不让道我才用海盲术,能怪我吗!”那小姑娘还在辩解。 “爷爷在说话,闭嘴!”那老龟对小姑娘喝道。 “沙丁左队副,毛毛年纪太小,做事冒失,其实大家误会一场。老歪和毛毛的确是奉命在身来此,不过我走得慢来晚一步而已。因为这次请的客人身份特殊,他们来自陆地,对海洋里的事一无所知,所以鱼王前日下了手谕,特诏我们爷孙两个与你们同行,辅佐客人的饮食,教导他们一些相关海底礼仪,免得见了鱼王失礼。还请左队副禀报队长一声。” “哦,是这样。” 沙丁左队副想了想,道:“既然如此,那您请便吧。有什么吩咐,尽管告诉这些随侍。我这就派兵禀报队长……刚才对毛毛姑娘多有得罪,还望见谅。”沙丁左队副向二龟施了一礼。 可力听到这里,才嘘了口气。原来担心小海龟出事,现在看来他们都是鱼王的部下,不会再打起来了。 “看来你的身份果然不一般,鱼王居然委派辅诚官来随行。”沙丁22在一旁说道。 “你知道他们是为我而来的吗?”可力问。 “我只知道咱们沙丁海船现在全围着你转哪,他们是不是奉命为你来的,马上就明白了……他们来了!”沙丁22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果然,过了一会,可力虽闭着眼睛,还是感到前方一亮,他估计是鱼群让道,正想着,就听道那老海龟苍老却快捷的声音:“可力阁下,你好!” 这个海龟虽然年纪很大,却一定很干练。可力心里琢磨着,嘴上不失礼仪:“您好!我猜您就是鱼王的辅诚官龟爷爷吧!我眼睛刚才受了伤,所以请原谅我闭着眼睛……”一边说可力还是想勉力睁眼,却仍感到眼皮那里一阵刺痛。 “呵呵!你居然知道我老龟?!”老海龟觉得有些意外,看到可力疼痛的样子,他赶紧问:“不要动眼睛。你你刚才是不是看到一个光球?” “恩。” “幸亏我孙女功夫不深,你的眼球膜只受了点炙伤,先不要动,待老龟帮你把它治好。” 老海龟回头对毛毛道:“赶紧去给我采那几样海草和珊瑚石来。” “爷爷,让我多看看嘛,这就是狐狸呀!毛茸茸的,真恶心!” “快去!这全是你惹的祸,刚才的帐我还没跟你算呢!” “好了,爷爷不会计较的!对吧!我去了,保证给您采最好的来!”毛毛舔着舌头一笑,转身向外游去。 “可力阁下,请躺下身子,将面朝上,这样有利于面部的血液循环。过半个时辰我孙女就会把药草采到,你受伤是因为她的缘故,我做爷爷的保证让你恢复如初。” “那多谢龟爷爷了。”可力点了点头。 “刚才说话的就是您的孙女吧?”他忍不住问起那个海龟姑娘来。 “唉,”老海龟叹了口气,“是的。她叫毛毛。我平日管教无方,使得她常常闹乱子,这次她胡乱使用我们海龟家族的法术,不仅害得你的眼睛受伤,我看沙丁海船也有不少朋友都要因此而二、三个时辰看不到东西了!” 可力笑了笑,道:“可她的声音挺好听的。” “呵呵”,老海龟也笑道,“你不责怪她就好。这次我们两个都是奉鱼王之命前来与你随行的。你是鱼王尊贵的客人,到达海底王宫路途遥远,你又是陆上动物,年纪小,对海底一无所知,所以这一路上,除了有沙丁海船保护你之外,我和毛毛也随时会在你身边听候差遣。除了照顾你的饮食之外,我们还会教授你一些在海底生存必会的技能和必知的事情。” 可力眯起眼睛,没有做声。他暗想,你们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就把我从虎国王宫一股脑抓到鱼泡里送到海底,虽然称我是尊贵的客人,可从一开始就没有半点象对待客人的样子。现在说要照顾我,教我怎么能相信呢。 老海龟看到可力的表情,微微一笑,“可力阁下,我们鱼王请你的方式的确强硬了些,但实在是迫不得已。这么做的原由,等你见了我们鱼王,你就会明白了。在这之前,我们会百分之百保证你的安全,你不用担心。” “那麻烦你帮我通知虎王、我养父养母、我弟弟,还有凡特叔叔一声,告诉他们我被你们请来做客了,行么?” 老海龟一楞,“这个……可力阁下你放心,我们已经在王宫留言了。” 可力喜道,“真的吗?” “当然。鱼王委派海岸使者早就给虎王传信,因为事情紧急,所以没有事先告知,事后鱼王还会要使者前去送礼赔罪的。” “好,龟爷爷,你是老人可不会骗人,我相信你。”可力朝着老海龟,一脸的期待。 “放心吧,可力阁下。” 可力想到虎王,凡特叔叔都知道自己的行踪,顿时觉得心下安了不少,心情变得畅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