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5岁小朋友的午餐盒

(2010-09-30 11:18:54) 下一个
老大上周终于开始全天上学了,我可是准备了很久,各种饭盒,小工具等准备了一堆。想多花点心思,给老大准备好吃又好看的饭盒。其实,最早,我是小学看了一本日本儿童小说,极尽描述日本妈妈给孩子准备的fancy 午饭,把我馋的,当时就想,每天打开这样的午饭盒,孩子感受的该是怎么样的温暖和爱啊。


当当当,现在,开始记录每天的午饭内容了。这里是包括5岁小女孩的午餐,和上下午两顿snacks.



NO.11 肉松海苔饭团+芦笋香肠+胡萝卜+蜜瓜球+双色奶酪+全麦饼干




NO.10 芋泥包+胡萝卜黄瓜奶酪+肉球芦笋+荷兰豆香肠+蜜柑+红莓干+香酥饼干条




NO.9 奶黄包+胡萝卜豌豆串+烤鸡块+黄瓜+葡萄+牛肉干





NO.8 小熊胡萝卜奶酪+草莓酱心型三明治+鸡蛋卷芦笋及鱼香肠+草莓+果酱夹心饼干





NO.7 意大利肉丸+豌豆+花朵草莓三明治+蜜柑脆枣+果酱夹心饼干





NO.6 番茄wrap卷生菜奶酪及鱼香肠+荷兰豆串+烤鸡块+蜜柑+一口酥




NO.5 台式香肠奶酪奶油馒头三明治+绿菜花+胡萝卜+草莓+果酱饼干




NO.4 青菜香菇包子+鸡块+奶酪+macaron+ 梅子脆枣




NO.3 鸡蛋饼卷生菜ham奶酪车轮+胡萝卜绿菜花+红莓干+全麦饼干+手撕奶酪




NO.2 迷你法式toast+胡萝卜黄瓜+烤鸡块+葡萄+双色兔子饼干+babybel奶酪




NO.1 鸡蛋生菜三色ham火鸡胸肉三明治+胡萝卜葡萄+双色兔子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螃蟹杀手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很用心的妈妈。
但我想给你点建议,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首先是食材,糖太多蛋白质太少,而且加工肉类和油炸类真的不健康,不适合给幼儿。还有人工色素对孩子的智力有害。营养和健康的知识你可以多了解一下。
还有塑料餐具能不用最好不用,和热的,油的,咸的食物接触有毒,可以上网搜索,或看units66的博客,y有一篇,《塑料饭盒水杯,能不用就不用(BPA free is NOT enough!); 试试玻璃不锈钢》
(2013-01-28 14:31:14)
我纯粹善意提醒,希望传播健康知识,希望你不要不开心。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看来咱中国妈妈也做的出这么漂亮的便当,哈哈哈,便当是日本主妇的强项
甜酒甜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妈当得太称职了~~~,饭合整得真漂亮,看着偶也想吃:))))~~~~~
(_!_)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呐!你改嫁给我好吗?
h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我也想知道哪里买的这些盒子和装饰。很多人criticize 楼主的时候根本没注意楼主说这还包括两顿snacks。
悠闲夏日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啦!伟大的妈妈!
star1991 回复 悄悄话 太惭愧了.我儿子的午餐盒一般只有三样,热狗,汉堡,蛋糕,加点水果.
wuwu2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可是有些食物不太健康,甜食和粘牙的东西也比较多。量不多,要弄出这么漂亮却比较费事,佩服你,但觉得这么搞效率不高。有回帖说量大,我倒是觉得量偏少,我两岁的女儿吃的都比这个多,她也一点不胖。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请问你的饭盒,小的盒子,小旗帜在哪里买的?谢谢!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食品很好看,但色素加得多,不利于健康啊。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你别气我了。这么好吃,我儿子看见了,就要去当你儿子了
我觉得你可以开个店,专做儿童食品。
这个生意,要有创意和爱心,我觉得你都具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品,哪里舍得吃。小孩子很幸福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really cute, and i can see you're trying to make it as nutritious as possible, but i'd have to say....too much sugar.

you'd already put fruits in the lunchbox, why the snacks? i mean, your daughter probably will get sugary snacks or candies after she comes home from school anyway....

i am definitely not criticizing you how to be a mom, i am not, i mean, the lunch would be perfect if you took out a portion of the sugary snacks.

again, hope you're not offended....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真用心啊,当妈真不容易。
duo_duo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ly attractive!
Wish my kids can eat as well as your daughter. Maybe my preparation is not that pretty? :(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太好, 那些小旗子特好玩儿。 给俺五岁小子看了, 据说可以吃一两样。
谢谢分享。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我要学习!
不过我听说外面买的肉松有不好的东西,最好不要给小孩吃!要吃就自己做,不是太难的。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再多上些啊。有没有给男孩的呀?
第一感想就是申请当你女儿......
squirrel_6 回复 悄悄话 我申请当你女儿成不成?:)

佩服你这个超能干的妈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咪好花心思啊。赞!

我儿子太挑食,你这里准备的餐点,他最多吃两三样。。。我愁S了。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也诱人。。。。可这数量。。。谁家的孩子这么能吃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lunch box. Great mom!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Wow, pret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