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酬神大会

(2010-11-04 03:09:25) 下一个

近这几天,我家里热闹得很。爱人的家人,一共八人,都往我那蜗牛一般大小的居家里来凑热闹。
坦白说,我不甚欢喜。因为他们不是来这么一天,而是至少连续3天,恍如酬神大会,让我不得安宁。
这八人当中,有两个是爱人的姐姐,一个是爱人的哥哥,其余的五个是姐夫、嫂嫂及哥哥的三个无拘束的孩子。在那九百多平方尺的小房子里,原本就住着三个人,我、爱人及爱人的外甥。如今再挤进了八人,真有门庭若市之景。
虽然说,只有那两个姐姐和一个姐夫是在我家过夜,其余的都是当天晚上就回家去的,但是那一家五口当真是来酬神大会似的,一待就是过半夜11点,甚至有时至12点,从不考虑主人家第二天需早起上班。
其实,我不是不欢迎他们来我家吃喝玩乐,只是不甚喜欢他们当办酬神大会般,一聚就是连续好几天。再说,他们一伙聚在一起并不是真正的联谊寻乐,而是不时地在制造出一些负能量。
我跟爱人投诉过此事,他只管要我包容及忍耐一些。我也只能如此。反正姐姐及姐夫今晚就要走了,而另一个姐姐明日一早也要走了,只要这三人一离开,那一家五口就不会出现了,而我家的酬神大会也该告一段落。怎知道我却从爱人那里得来最新消息:这酬神大会可能会展期至星期日,因为原本明日要走的那个姐姐,现改期星期一才离开。我想,我该去买优质好用的洗具来洗刷这一组杯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