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报应式的讽刺 (图)

(2010-09-29 20:08:38) 下一个

近来的天气很凉爽,每天都会下一场足以让闷热的气温降低的雨。尤其是清晨下的雨,让窝在被子里的梦乡人常把歇斯底里的闹钟铃声当作是催眠曲。
今天清晨下了一场雨,原本七点就该起床盥洗准备上班的我,死皮赖脸的躲在被子里,不肯钻出来,心想再多躺一会儿,等暖和了床上冰冷的温度再起床也不迟。怎知道这一躺,非但没暖和床上冰冷的温度,而且还睡出了一个迟大到。
已经连续领了两个月红卡的我,这个月的上班打卡记录比上两个月还堕落,28天的工作日,没有一天是早到或准时到的。尽管心里是惭愧的,但是每每走到打卡机处,抽出红卡放进打卡机里“咔嚓”的时候,总是伪装出一副理直气壮的神气,真是幼稚!
红卡是我们公司执行的一个打卡制度,凡是每个月迟到超过10次的员工,都得从黄卡转去领红卡。之前还没领红卡的我,还嘲笑同事说:“你们干嘛把自己的卡上角捏一个折呢?这么担心找不到自己的卡,那不如就去领红卡吧!红卡够醒目,而且领的人也不多,很容易就找着了,何必在自己的卡捏个折呢?如果全部人都在自己的卡上捏个折,到最后还不是一样分不清?”结果,我自己就以身作则,领了红卡,天天在打卡机那里,示范给所有人看,自己是多么轻松、方便的认出自己的卡在哪里。真是一个报应式的讽刺。
我不是基督徒,但是我知道耶稣有这么的一句话: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可见,语言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与灵验,每一句从自己的嘴巴吐出来的话,从此就以其内容定自己为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