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解决农村失学孩子的根本方法:政府不能把学校当成盈利单位

(2015-05-05 11:39:50) 下一个
一个乡的孩子全部在镇里上初中,却要求所有学生住校,目的就是为了赚取住宿费、伙食费和其他零用开销。
就连在镇里的孩子都得住校。学费是免了,可是其它费用上来了,多出学费几十倍。

现在我们浙江公路十分发达,村村通公路,所有村走公路到镇里就是几分钟的时间,如果实现校车接送,
上学费用马上就能接近0的程度。

若这样,所有孩子都能上学读书了。我表弟也肯定会把孩子送去读书了。

读个初中每月一千多元,有相当的人认为是不值得。更何况孩子不是读书的料。
有钱也宁愿用来买小轿车,也不想交给学校。

我们老家的经济发达程度,政府买几个校车不过是小菜一碟。
就是我们村,富裕的厂主们年年凑10几万元,请剧团来演出。
我妈次次去看演出。

但在他们工厂打工的几百外地人,把孩子带到我们村,就无学可上了。

若按美国的方法,在哪儿租了房子,就在哪儿免费上学,该有多好。

我哥的儿子、女儿上大专,我负责他们的全部费用。我哥的孩子读书
成绩一般,没有我这样过关斩将,但他们尽力了。几年前,
我哥的儿子考高中,重点高中望尘莫及,就是普通高中,离分数线还
差5分,我帮他交了5万人民币,他才进了高中。


我哥的儿子学园林,料想工作后的工资不过2000元左右,用在生活
开销后,剩余的将基本为0。我准备投个10来万,帮他开个花木公司,
让他自己做老板,希望他将来能做个千万富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