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思乱想

(2013-07-04 07:31:43) 下一个

回国3个星期,主要呆在家里。每天无所事事,体验真正的假期。

新闻

在家的3个星期无法上网,这让我感到生活简单了,世界变小了且更美好了。每天跟着85岁老母看晚7点的新闻联播,白天陪老人家逛着各种水果蔬菜琳琅满目的自由市场,不分白天黑夜地做着中国梦,生活在这样一个太平盛世里,想不幸福都难。

根据这CCTV 的新闻联播,3个星期里似乎世界主要发生了以下事件:

1. 习主席访美成功

2. 美国政府监听国民隐私

3. 神十载人卫星发射并返回成功

4. 习主席要求党员通过洗洗澡来整风

其他消息也报道,但是所有的消息都没有像这几条报的时间长,所以印象深刻。第一条消息是我刚到家时连续报道了好几天,第四条消息是我要离开时每天看到的,而且是满屏幕的大字,一念就是十几分钟,中间两条消息则是贯穿在三个星期之中。

习主席访美成功了 世界舆论齐赞好

端午佳节又来到 粽子文化掀高潮

美国政府太卑鄙
 偷听国民的秘密

统一思想党领导 百姓梦想党定好

地面问题虽不少 医患反腐加环保

无奈事多资金少 民生问题往后靠

唯有上天技术高 面子工程钱不少

整风运动又要搞 党员干部洗洗澡

但愿法制能见效 勿让蝇飞老虎逃 (反腐是既要打老虎,又要拍蝇)

 

吃在中国这是一个不需证明的真理。中国人会吃,这些年各种调料和层出不穷的烹饪方法使普通食材焕发出日新月异的口感,水煮鱼麻辣烫都最大限度的激发着人的嗅觉的活性,诱惑着人的食欲,这又进一步推动了各种添加剂的发展。中国人爱吃,任何一个守着垃圾堆,白天看着脏的不堪入目的小吃摊位,一到晚上,每张支开的桌旁都坐满了人。这是可以理解的,北京的人口太多,很多人的居住条件很差,晚饭就只能在便宜的小摊上解决了。中国的食材太丰富,市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水果蔬菜品种繁多,让我这个从只长草不长菜的英国回去的馋人垂涎三尺。减肥难,在中国减肥更难。在各种我爱吃的馒头,烙饼,包子,粽子的包围之下,三个星期后我的腰围又长了一圈。

中国美食好 世人皆知晓

回国该干啥 解馋是首要

面食是我爱 馒头与煎饺

蒜片炒丝瓜 土豆炖豆角

凉皮拌黄瓜 爽口好味道

最喜家常菜 品味不太高

 
 

老人

老龄化是人类面临的问题。现代医学花不少的精力来延长人类的寿命,事实上当一个老人独自地生活在世上,每天的24小时也不是那么好打付的。特别是一个头脑清醒,但是肢体有疾的老人,力不从心是描述他们最恰当的词。老人每天坐在电视前,看着电视上广告介绍的好玩的好吃的,很想试试。但事实上是既走不远也吃不多,这让老人感到很不甘心也很窝火。我老妈就时不时因为自己的脑与肢体间的不同步不协调而对自己发火。老太太是爱干净,要强了一辈子,现在很多生活上的事也只能凑和了。

国内的老人生活比之国外的要丰富的多。街心花园里自动组成的练功跳舞的人不少,老年大学也办的热热闹闹。我妈一直上了好多年的老年大学,先是学绘画,牡丹画的很好,接着又学书法,楷书抄写的兰亭序,在我看来很有范儿。这次我陪我妈去上了次书法课。9点上课,8点不到,人就到了不少。课堂里坐满了人,比我女儿上学时班上的人数还多。

八旬老母毅力强 每周打的上学堂

聚精会神来听讲 课堂笔记记的详

学了绘画习书法 作业未完心着慌

生性好胜不服老 晚辈学习的榜样

硬件和软件

去了趟北医三院。几年不见,医院面目极大地改变了。地面很光亮,大厅很敞亮,电子化程度很高。同样我也去了小区的医院,医院里的非医疗设施也很不错,比英国的医院看着上档次。加上总有清洁工打扫,看着很干净。但是这样好的环境却得不到爱护。有人用完厕所不冲水,弄的楼道里臭气熏天,冲厕所这种抬脚之劳的事为什么就不能顺脚干了?孩子大人都随地吐痰。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居然在大厅里把孩子撒尿,而厕所就在不远处。这让我心里感到很不舒服。一次乘地铁,在崭新的地铁车厢里,又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把儿子撒尿,随着地铁的运动,小孩子的尿流的满地。别说我总挑毛病,我是实实在在的不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行为。我曾经在地铁上制止一个小伙子乱扔垃圾,得到的回答是‘我有钱,弄坏了我赔。’怪不得有人说现在中国人穷的只剩下钱了。



 

偶尔看到一个抗日神剧,剧中一个被逮捕的村姑给一个日军官上课,讲些估计连她自己都不信的大道理,那鬼子居然听了她的话,没杀她。编剧似乎是要表现正义战胜邪恶的理念,可让人感到的却是这日本鬼子比现在的共产党干部还通情达理。这是人写的吗,若日军如此轻易被感化,抗日战争如何会打了8年,不愧是神剧。

 

 

人到中年,加之天气又热也就不爱动,无法上网就无法同家人以外的人联系,在家歇了三个星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