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红死了

(2013-05-03 04:38:27) 下一个


大红死了,可爱憨厚的大红突然死了,曾经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给我们下了很大的蛋的大红今天早上死了。我心里难受极了。早上我上班之前还给大红喂水,待我到单位没多久,就接到家里电话说大红死了。我简直不能相信,眼泪止不住地流。

大红是2011年夏天由朋友送给我们的。刚来时,大红显得很厉害,脾气很暴躁。因为是4只鸡中个头最大的,她把每只鸡都叨个遍。后来她认出二红是她的旧相好,就不再叨二红,从此跟二红结成对子,形影不离。逐渐的大红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温和,对两只小乌鸡也不太叨了。我们家领导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是下班后,或晚饭后,到院子里抱抱大红。每当这时,大红就乖乖地蹲下,领导抱起大红,跟她说两句话,或夸夸大红,掂一掂再放下,大红然后抖抖毛,走到一边。遇到好吃的,大红总是边吃边哼哼,看上去很享受的样子。在这时候若小乌鸡也在旁边抢食,大红会歪头看一眼小乌鸡,同时发出哼的一声,给小乌鸡警告,若小乌鸡还不走,大红就会咚的一口向小乌鸡叨过去。每次看到这个情景,都使我们忍俊不禁。

大红最大的特点是下的蛋特别大。这也是我们喜欢大红的原因。大红的蛋是小乌鸡蛋的两倍大。在星期三早上(五一那天),大红从窝里出来,抻着脖子‘个个大,个个大’的大叫,我还以为大红又下了一个大蛋,给大红吃了葡萄,结果到窝里里一看,是个很小很小的,比乌鸡蛋还小的蛋。然后大红就不太精神了,我们都没在意,因为以前大红也曾经有过这种情况,当时大红的鸡冠都縮小了,颜色也变得乌突突的,我们都以为大红快死了,但是过些天自己又好了,又开始下蛋了。没想到这次突然就死了。

大红也就3岁,在这短暂的生命里,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和笑声。她的离开也同样给我们带来悲伤。我们把大红埋在苹果树下,使她永远都不离开我们。安息,大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