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碎

(2013-03-08 04:49:54) 下一个
这两天看到长春的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被偷车的人掐死,我心都碎了,眼泪止不住地流。这是怎么了?在我们这个号称有5000年文明史的礼仪之国,不断地发生着自称勤劳善良的中国人轻易地残害年幼无辜生命的事件,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想不通。我实在是想不通一个成年人如何会对一个生命下此很手?别告诉我这是经济发展带来的另一个弊端。 这经济发展已经使国人没有净水可喝,憋得喘不上气,现在连人心也坏透了,这发展的目的是什么?难道古人所言:‘仓廪足则知礼仪,衣食足则知荣辱’是错的?

我办公室同事的妻子两个月前刚生了一个儿子,他妻子每天下午都给他发一张儿子的照片。同事说他儿子现在开始喜欢笑了。我不能想象失去婴儿的父母心里悲痛的程度。前几天看BBC 拍的关于企鹅的节目,在南极气候及其恶劣的环境,企鹅都争着抚养下一代。可我们的父老乡亲却视生命如粪土。我的确无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