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故事

(2013-02-05 08:51:39) 下一个
1. 我爸爸脸上有字

女儿小的时候跟爸爸特别亲,从爸爸那里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多东西的名子都是从爸爸那里知道的。一天 3 岁的女儿指着爸爸脸上的痣问到: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痣( zhi )。但是因为是南方人,发不清卷舌音,就念成了字 (zi) 。女儿也跟着说 zi 。

第二天在我妈家,我姐她给刚上小学的女儿听写。我姐念了一个字,她女儿不会写就看着她妈,我姐说你看着我干吗,我脸上又没有字。 我女儿在旁边大声说,我爸爸脸上有字。

2. 我是仙人

女儿小时候特别机灵聪明。我的朋友夫妇回国探亲到我父母家看到女儿。 回到英国后,朋友的丈夫跟我说: XXX ,你女儿太聪明了,我将来的孩子要是向你女儿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我听后高兴了好长一段时间,到现在 20 年后还记得。

一次女儿不知道又干了什么淘气的事,我说你怎么这么烦人啊。女儿回答我不是凡人,我是仙人。我一听被女儿的有趣回答逗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