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蛋

(2012-01-03 08:50:30) 下一个

到了圣诞节也就快到年底了。一年下来,碌碌无为,没干出一件能称为‘对人类做出贡献’的事。但这不耽误我到年底自我奖励,又是买吃的,又是买穿的。

圣诞节早上,我想这半年来,鸡,尤其是二红,为我们下了不少蛋,既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又带来了欢乐,圣诞节应该得到礼物给予奖励。给鸡送什么好呢? 根据我的观察,最好的礼物是蚯蚓。

果然我一拿起挖地的叉子,大红和二红就兴奋地跑到我身边,而且两个爪子就开始刨地。我挖了两下子,什么也没有。这地已经被挖过多次,剩下的蚯蚓不多了。当我挖第三下时,出乎我的意料,我从地里挖出个二红下的红皮蛋,蛋皮完整,埋的还挺深的。这太神奇了。这是一个圣蛋啊: 圣诞节从地里挖出的蛋。待我们将其洗干净,打到碗里,一个蛋清蛋黄分明的新鲜蛋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是二红什么时候下的呢,为什么下到地里,而不是窝里?地离窝不远,不至于Hold 不住到走不到窝里吧。这是个无解的迷。

圣诞节礼物讲究神秘性和给得到礼物的人带来惊奇,所以要包着。对我来说这个圣蛋就是我收到的最惊奇,最充满神秘感的礼物。

圣诞得圣蛋,这算是谁送给我的礼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