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Hold 不住了

(2011-10-04 04:59:26) 下一个

我曾经对要求养宠物的女儿说过,喘气的动物一律不养。因为我知道但凡喘气的,就是一个生命,你就要对它负责,你就得照顾它的吃喝拉撒。我又容不得脏乱,这每天打扫卫生得多累啊,所以不养。

谁知大话说早了,我现在自己养上了3个不仅喘气,还吃喝拉撒,甚至下蛋的鸡。我今年六月份搬家后,我的朋友就给了我两只刚孵出3个星期的小乌鸡。小鸡到家后,我们的生活立即忙碌起来。因为鸡太小,很怕冷。我们不明白啊,看着两只小可怜总是叫个不停,听着让人难受。查网后,每天给它们弄个暖水瓶,它们才安静下来。从此我们的话题就转移到这两只小鸡身上。过了两个星期,我的朋友说你们对鸡这么好,再给你们一只下蛋鸡吧。她说他们家有一只鸡很不合群,总想从网子里出来。因为出不来,都抑郁了,头上的毛掉了很多,下蛋也不积极了。这只鸡到了我们家后,立即从奴隶变将军了。我们散养她,一个院子全是她的,整天满院子溜达,从此每天一个蛋。来了2个多月,只有两天没下蛋,表现实在是太好了。想想连上帝都不能做到每天做好事,这鸡就是个特级劳动模范啊。

上星期天早上,这只大鸡在院子溜达够了,就进窝准备下蛋了。估计当时下蛋的意识还不是那么紧迫,但是闲着也是闲着,就先进窝试试。我这时在离鸡窝挺远的地方打苍蝇(养鸡以后,苍蝇特多),大鸡居然听见了,马上从窝里跑出来了,想吃苍蝇(鸡都特比喜欢吃苍蝇)。我说你不是要下蛋了吗,怎么又出来了。人家也不理我,跟着我跑到前园。我们在前园挖地种草莓,她就捡挖出来的蚯蚓和虫子吃。我说这鸡下了半截蛋就跑出来了,这蛋还下不下了。话音刚落,大鸡跟听懂了似的,放下蚯蚓不吃了,扭搭扭搭,一路小跑从前园跑到后园的窝里。那神态就像是在说‘俺HOLD不住了’,给我逗的,太好玩了。果然一会儿就下了一个热乎乎的红皮蛋。这鸡特低调,下那么个大蛋,一声不吭。不像有的鸡,下个小蛋,就得意洋洋‘个个大,个个大’地大叫。

那两只小鸡,在我们的精心喂养下,也长大了很多。两只都是公鸡,下蛋是没戏了。

古人说‘玩物丧志’,这对我这样胸无大志的人来说,不是问题。但是养动物确实浪费时间,耽误事。退休以后养鸡是件挺好的事,它让你不得不经常到院子里溜达,还跟鸡说好多废话,防止老年痴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