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屎不多--两碗

(2011-02-11 04:35:38) 下一个

我小时候砂眼很严重要做手术。手术那天一位女老大夫给我做检查。老大夫态度和蔼可亲,就是说的一口南方口音很重的普通话我听不懂。查着查着,老大夫问我,你每天早上的XX糊多不多?我没完全听懂她的问话。那时候我们每天早上的稀饭是喝棒子面粥,南方人叫做玉米糊。我这联想式的脑子立马就把没听懂的XX糊用玉米糊填上了,自己整出一句完整的问话:你每天早上喝的玉米糊多不多?并立即回答,不多,两碗。老大夫更糊涂了,什么 我这正琢磨治砂眼怎么还问早上喝几碗粥的时候,旁边的护士问,你每天早上的眼屎多不多?’‘不太多。噢,原来老大夫问的是眼屎多少,不是喝几碗粥。这一明白使我感到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特傻,没搞清问话就抢答。 

到现在我也没明白那位老大夫说的是哪三个字(XX糊)。不知道是学名啊,还是南方人的特殊叫法。在写这篇博客之前,我专门问了我身边的一位南方人,你们南方人管眼屎叫什么?就叫眼屎。回答是肯定的,但是问题还是没有答案。也许此南方非彼南方。 

顺便说一句,给眼睛打麻药特疼。你说那么疼的针,打一次你还不灌够了药。那天麻药打少了。做右眼的时候还不疼,再做左眼的时候,麻药劲快过了,疼极了。几个护士按着我的胳膊和腿还吓唬我说,别动啊,再疼也不能动,眼睛也不能动,一动就把眼睛弄瞎了。吓得我一动不敢动,一声不吭那时候以棒子面粥当早饭的孩子怎么那么坚强,还是坚硬的稀粥养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