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起哄---说春晚

(2011-02-04 04:41:19) 下一个

每个人在自己的心中都有一个判断春晚好坏的标准。我对春晚的要求并不高,因为我知道任何事在事先定的期望值太高,事成之后必然失望。我是个爱唱歌的人,喜欢学唱我认为好听的歌曲,如果在春晚上听到个好听的歌,我觉得这台晚会就没白看。比如2009年我学了‘东方的茉莉’,2010学了‘传奇’。2011的春晚没有一个好听的歌,而且前4个小时的节目中歌曲很少,这让我感到失望。其实没有好听的歌,有个类似‘不差钱‘的小品也行,总之能有一个节目给我留下好的印象就行。但是今年的春晚节目,看完后没有一点印象。

要说没有如何印象也有点夸张,今年的小品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现在生活的主题就是钱和婚外恋。这两件事的确是很多人心中有意无意都在想的事。特别是钱,对没钱的或者是欠债的人来说更是个揪心的事。大过年的就不兴让人暂时忘了它,用的着各个小品都说钱吗?而且似乎每个小品里都在展示人们为了钱的不择手段。即使这些是反映现实状况,艺术不是还讲究高于生活吗?

总的感觉是春晚的编剧和导演的思维被固定住了,完全没有想象力了。虽然春晚的内容空洞乏味,但是舞台却是越来越大,服装更是越来越繁琐凌乱,把水果糖的包装纸都穿在身上了。春晚的确是个众口难调的节目。作为观众,我所能做到的就是盼望明年的节目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