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富二代官二代

(2010-10-27 06:53:32) 下一个

一直是忧国忧民,看到弱势群体人受难,心里就很难受,还想替国家想治国的办法。想想实在太可笑,偌大的一个国家,昏官贪官无数,精英不少,怎么会轮到我这个小人物去担心国家的前途。无论我如何多虑,官二代照样公开开车撞死人,有关留小饽的消息还是被封。我还是过自己的日子吧,何况我自己的生活中也是事不少,我的地在收完南瓜和玉米之后,还没翻呢。

周末去中国超市买东西看见3个中国孩子。其中一个染了一头金发的男孩拿了一包小吃对另外两个人说,我现在买东西还看看价,以前我从来不看价,这种小吃一拿就是10包,随便买点东西就要一两百镑。听上去好大的口气啊。交款的时候看见他们跟商店老板很熟悉,说老板我们买了这么多东西,送瓶饮料吧。

在轮到我交钱的时候我就问老板,这几个孩子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富二代?

富二代?现在的留学生不是富二代,就是官二代,我想找个打工的穷二代,根本找不着,老板说。

是吗,这么困难。现在出来读书的都不用打工了?

老板说,我需要一个能开车的人,这些留学生只要有驾照的,都自己买车。既然有钱买车了,当然不打工了,而没有驾照的一般出门都坐出租车,也不打工。所以想找个有驾照愿意打工的,根本找不着。

真是时代变了,当初我出国的时候,国家给的生活费是一个月250镑。这点钱要用来支持一家人一个月的衣食住行,根本不够。所以几乎每个人,至少每家得有个人去打工。记得我认识的一个人有天晚上要去一家餐馆端盘子,而当天晚上他的导师要在那家餐馆请客,他怕他导师看见他打工,就到处找人临时替他一天。

昨天一个刚从澳大利亚旅游回来的朋友对我们讲,在澳大利亚悉尼到处是中国人买房子,整楼整楼地买。她认识的一个富一代就买了3处房子,该富一代的儿子在澳大利亚留学,开的是名牌跑车,光换个轮子就要8000多澳元。前几天一个官一代送她的官二代女儿来英国读书住在我的另一个朋友家里。周末我的朋友带她们买东西,该官一代拿起一件毛衣就要买,根本不看价。我的朋友还悄悄跟她说,这毛衣没打折。该官一代看了一眼价转头反问道,那怎么了,没打折也够便宜了,你看看我的衣服,哪件都是上千。我的朋友无语了。该官一代在给孩子交了学费房租后问我的朋友,一个月给女儿留1000镑零花钱够不够。

是啊,每天开着跑车,每个月揣着1000镑零花钱,当然不用打工了。身为祖祖辈辈是贫农的穷N代,我是无法理解和体验这些富几代官几代的生活的。我曾想临时把贫农成份改成‘地主’,就去租了块地种,在租地证上认认真真写上自己的名字,哪知道实际上体验的是长工的生活。至于我的孩子是否会成为穷N+1代,就要看她自己的努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