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杆面--儿时美好的回忆(4)

(2011-02-25 22:28:19) 下一个
常常想念儿时吃的手杆面。小时面食吃的很多。各式包子,饺子,馒头,面条。。。晚饭常常是汤面(我奶奶叫它懒面条)。
做面条的面要硬一点,这样口感会更劲道些。

这个韩国面是杆面条,做饺子皮的很好选择。要是没有,普通面粉就行了。
和面时加两个蛋清,和一点盐,也可提高有韧劲的口感。


俺没有电动的和面机,只有个猪蹄牌的,挺好用。
我基本是能自己做的都自己做。LG常说:“花那钱,娶LP干吗?”哈哈,就这样,在他老人家的有力领导下,我屋里屋外的活就都练会了。
面和好后,盖上块湿不,让面饧一会。


1。 饧好的面,多揉几下 
2。 用杆面杖先杆成圆饼 
3 。把面卷在杆面杖上,用手来回搓着杆。
4 。杆到一定的程度,卷开换个方向再卷起来杆。 
5。 越杆越大。不断的重复这个程序。。。 
6。 当你杆到薄厚合适时,打开象叠扇子一样来回叠好,一定要叠一层在上面撒些淀粉,这样不会沾 
   叠好的面片 。
7 。用刀顺序切细条或粗条 
8。 切好后抓起一头,抖落开面条,顺便把多余的淀粉也抖下来了,这样煮出来的面条利索,汤也清。


面我一般爱吃粗的,所以切的宽。
不爱吃汤面的,可以把面煮好,捞出来,拌上西红柿炒鸡蛋(这张图来自网落),就是西红柿鸡蛋面;拌上其它的菜,蒜末,醋。。。。



爱吃汤面的可以做成汤面。
汤面:起油锅,爆香葱花后,
            加水(鸡汤更好),开锅后,下面。
             用筷子划开。
             再开锅,可打个蛋花,放点青菜。再开就可以吃了。
             我爱吃又宽又厚的面,吃起来有韧劲,杆起来就更容易了。女儿也给我培养出来了,经常她一    碗,我一碗宽面。


请来碗热呼呼的手杆汤面!
祝大家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