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John Gary 系列

(2010-09-22 20:53:59) 下一个
书评:John Gary 系列。
John Gary 是我很喜爱的一个作家。他也是写“男人来自木星,女人来自火星”系列的那个作家。他的传奇经历让人很难想象他会对男女思维与行为的差异会有这样透撤的理解和细腻的描素。我读书很有意思,要是喜欢一个作家,能产生共鸣的话,我会去拜读他所有的著作。对John Gary也不例外。但在他所有书中,我最爱的一本还是"How to get what you want and want what you have" 。这一本我反来复去的看了好几遍,每次看都有收获。也到该把宝贝让给其他人的时候了,在把书送给朋友之前, 我想总节一下我的得着。

我一直认为人的内心世界比外在形为更复杂,也更难理解。 因为心是一切之渊缘,所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我与John Gary  很有共鸣。他在书里罗列了很多的例子去帮助你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内心。说实在的,一个人要想真正的认实自己是很难很难的。人觉得自己应该要的,和自己真正想要的会有很大的差距。这就第一步产生了你的心与脑的差异。在这之后才是你说你想要的,和你行出来你说你要行的。这么以来,我们就有了心,脑,言和行四个不同的层面。我想,你若把你的四个层面连接的很好,每个层面之间的间隔越小,你越是一个真正的自己。象我们平时知道的一样,言行不一的人往往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心和脑是外人看不见的,他们之间的不一更是容易造成心理的障碍。有真正自我的人,应该是一个心理健全没有心理障碍和心理包伏的人。

在怎么操练认清真正的自己的章节里,John Gary 提出了静坐与默想。只有进入了静坐与默想的状态,你才能真正听见你的心声。这一点与许多宗教是吻合的。在当今繁华嚣杂的社会里,有几个人真正能听见自己的心?

这本书的前半本是讲如何认清自己,克服障碍,让内外和一,你才能得到你所思所想。这本书的后半本是讲你如何本着一个感恩的心来看待自己所得的。讲穿了就是认清自己的贪心。我们不都是有了什么不希罕什么,没有什么就觉得该有什么吗?

该书推荐指数:*****
“男人来自木星,女人来自火星”系列尤其推荐给男女关系搞不定的。
涮埽温馨提示:self-help类,嗷口。不适合爱看小说,尤其武侠小说的读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