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返乡轶事-双人合影

(2011-02-07 15:37:01) 下一个

  一个人,走在人生的路上,朋友也是风景。有的风景,稍纵即逝;有的风景,浓艳.馥郁,能留存几年;还有这样的风景,它清澈而又持久,断断续续,却能记忆到永远。

  带回来的相机里,与亲朋好友.同学.老师的合影,占了一大部分,当我浏览照片时,看着一张张笑脸,内心感到无比温馨;唯有两张合影,让我有些感慨,那是我与一位年少时就结识的异性朋友的双人合影。当我把照片传给他时,边打字问他:这是不是我们俩的第一次合影?因为我记得是从来没有过的。那边清晰地回答:是的。我说:看看照片,感慨。当一个正统的大男孩遇到一个正统的小女孩。结局就是在认识了32年后,终于有了第一次合影,而且还是在当年大男孩的家里,当着他太太与母亲的面照的。对方大笑:哈哈哈哈,真的是啊。又马上调侃地打过来一句:你正统,我不是那么正统的。不过,照片照得很好。

  照片真的照得很好。照片里的人,亲切.自然,浅浅地笑着。原本就是两个不轻狂的人,到了中年,更平添了一份淡定的神情。

  在过去相对封闭的年代里,拘谨的我们,错过了留下美好倩影的最佳时机,却把美好的情愫封存到了渐渐老去的现在。

  我们弥久而又珍贵的友谊,看来再维持30年,没问题。

 

                                            7/02/2010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