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磨坊

欢迎来访,敬请指点..
个人资料
正文

桂林龙脊金坑梯田游 (下)一号(西山韶乐)观景台

(2015-09-13 11:21:39) 下一个

龙脊金坑梯田一共有三个观景台。 因为我们前一天已去了三号观景台。我们第二天的计划是下午5点半在金坑大寨乘大巴离开前把第一和第二观景台都游览一下。 听说二号观景台看日出最好,可惜我们不愿起大早(6点半)去看日出。8点多早起的哥哥已自己爬了二号和一号观景台,但因为阴天没看到日出。因为二号台听说可以下山时顺便看,吃完简单的早餐后我们一行就向第一观景台进军:) 从我们所住的客栈,也可以看到一号观景台(方形围着的)。与三号观景台大约有120度方向之差。

当天天气晴朗,听说只须40-50分钟就可到达。延着已被风干的石板台阶和山间休闲的羊肠小道,在早晨清新空气中经过温馨的农家小村和有特色的土特产小卖店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再次一路欣赏美丽的山景,田景,寨景:)

好像不用太多时间和精力我们就到达了一号观景台:)

观景台上唯一的小店:

儿子和女儿在田埂上录像:

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天气看金坑梯田是不是完全不同?:)

看见照片中的圆圈了吗?那就是三号观景台。长方形围着的是田头寨我们的天然居客栈就在那里。

看着这些美景终于领悟了金坑梯田和田头寨名字的含义:)。。

在观景台旁边的餐馆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一边品尝农家饭是不是很懈意:)

因时间紧没能去二号观景台,得下山赶大巴回桂林了:)再见了龙脊金坑梯田我们还会回来的:)

谢谢观看!!祝周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不客气:)。。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谢谢了!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我们是预先在网上订的。用的携程望站(ctrip.com)。
这个链接是:金坑梯田的介绍链接。http://www.mafengwo.cn/poi/6563564.html
你在网上应该很容易找到很多有关介绍:)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虹的介绍和图片。真的很美。我是在广西长大的,这个地方没有去过,但我住的周边也曾有梯田。所以看着让我动容。请问你们是临时找的客栈还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我也想去一趟了。谢谢啦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如此1954'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很遗憾您上山下乡时的梯田已经不存在了。您的文字写得很在理很感人。也希望中国其它地方也向龙脊学习,珍惜和保护大自然的美。。。
天天如此1954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來說,有山才有梯田,有梯田要有水,要梯田有水山上必須有大片樹林。自我知青上調回城後,鄧總設計師設計了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是好猫,允許一部分人先富的政策。全國人民不計後果,不想退路,心往錢裡想,勁往錢裡使。我挿隊的鄉政府說,要致富上山去砍樹,又引進小型造紙廠。几年時間,樹砍光了,山變禿了,水變黑了,空氣變臭了,山上的農民都搬下來了,往日的美景也一去不復還。有一段順口溜這樣形容江河:
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
70年代水質變壞,80年代魚蝦遭災,
90年代身心受害,21世紀苦了下一代。
最後,謝謝您的文章,讓我回味以往酸甜苦辣的青春歲月。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如此1954' 的评论 : 你真幸运!羡慕:)请问你上山下乡的地方在哪里?下次咱去那里。。
天天如此1954 回复 悄悄话 不怎麼樣!當年我上山下鄉挿隊的大隊,梯田比龍脊金坑梯田好看,風景比龍脊金坑優美。許多人上黃山因為看不到雲海而遺憾,可是當年的我,早上看雲海,下午霧散了看梯田,一看就看了三四年。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加哥之恋' 的评论 : 听说龙脊梯田每个季节都很美。秋天的金黄,春夏天的翠绿和冬天的雪白。。。也许你是不同季节去的,所以看上去不像:)。。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加哥之恋' 的评论 : 刚去网上查了。我们去的就是金坑红瑶梯田。我们住的田头寨天然居是第二名。请看这个链接: 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8065.html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加哥之恋' 的评论 : 是真的吗?我以为龙脊有金坑和平安两个寨子。。下次去一定要做个好调查:)。。
芝加哥之恋 回复 悄悄话 你下次去就去金坑梯田吧,比龙脊美,同一个地方不同的寨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