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磨坊

欢迎来访,敬请指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剩女》(二十七)

(2015-01-17 08:04:48) 下一个


英国佬


“伊甸园”上的理查德,干脆把手机号码、家和办公室地址都给了菁喆。菁喆没有犹豫,试着跟他接触。在菁喆看来,短信方式聊天更直接。


“嗨,理查德,我是波士顿的莫琳。”


“嗨,莫琳……你今天好吗?”


“很好,谢谢。你好吗?”


“谢谢你,我也很好。典型的星期六看英国足球时间。”


“我不看足球,我总是分不清场上有几个人。”


“你的意思是踢球的人太多?”


“是的。但我知道是11个人,对吗?”


“对。”


“我弄不清他们谁是谁。”


“要想了解这事得花时间。但我和我这里的英国朋友都知道每支球队是怎么回事,之前,我也花了许多时间才搞清每支球队的情况。”


“你能再发张照片给我吗?”


“可以。但照片在我的手提电脑里,晚些时候我发给你,那么,你也给我发几张行吗?”


“好的。”


“我很好奇你的博士学习方向是什么?”


“几句话说不清,就是生物科学方面的一些实验。”


“噢。我的领域是环境工程。”


“那么通常你都怎么工作呢?”


“到工业客户那儿去审计他们的环境问题。”


“然后呢?”


“帮他们解决那些环境问题。”


“你是为政府工作还是为某个公司?”


“我是一个国际环境工程顾问,主要服务一些公司,不是为政府工作。”


“噢,谢谢。抱歉打扰你看球。”


“不,没关系。你觉得波士顿怎样?”


“我喜欢。”


“你以前来过美国吗?”


“没有。”


“你会考虑留下来生活吗?”


“如果遇到合适的人,我会想办法留下来。”


“谢谢你的坦言。有时我想搬回伦敦生活,但我在这儿又有一些很好的英国朋友,我也喜欢我的工作。”


“能说说你的家庭吗?”


“我的家人都在英国。一个弟弟,一个妹妹,我还有侄子和侄女。你呢?”


“我的家人都在中国。父母都很好。我有一对双胞胎的哥姐。他们都在父母身边生活。”


“是吗?这很好。”


“我不知道你说的情况是否属实,但我宁愿相信人们不喜欢撒谎。你能告诉我,你是个真实的人吗?”


“我从不撒谎。你在交友网站看到的我的资料都是真的。我会发我的个人简历给你。”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房间?我想看到你的其他照片。”


“我暂时不回家,因为还有三场比赛。你那儿下雪吗?我这里总是飘雪。”


“波士顿的冬天经常下雪,但今天阳光很好。”


这是菁喆与理查德的第一次短信聊天,对方聊的主要内容是足球和他的英国情结,以及他有一帮在美国的英国朋友。菁喆虽然不懂足球,也不知此人是真是假,但能聊下去,而且还比较平实自然,没有过分夸张。


接下来几天的聊天,仍然很平实。菁喆不知道这位英国佬就是这种生活方式呢,还是这个时期才这样。但她想,以自己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心态,绝对没有时间悠闲,这大概是外国人与美国公民的差别?有工作和没工作的差别?还是男人与女人的差别?


“嗨,詹姆斯镇正在下大雪……”


“波士顿也冷。”


“我猜明天可能有暴风雪,真是疯了!”


“是疯了!”


“哎,你怎么半天没回应?干什么呢?”他问。


“对不起,我在洗衣服。”菁喆说。


“噢,好的。我还担心你离开了呢。”


“你今天好吗?”


“还不错。我正在等着我的球队比赛,半小时后开始。”


“多长时间呢?”


“90分钟。”


“今天你要看几场比赛?”


“三场。”


“天哪,你每天都看足球赛?这是你的生活方式?”


“是的。你今天好吗?”


“波士顿下雪。”


“詹姆斯镇超级暴雪。”


“那你看球吧。”


……


这天是周一,菁喆决定给理查德打个电话,进一步探实真假。


“你在干什么?”


“我在去一个宾馆的路上,我正开车。”


“做什么呢?”


“为一个摩托车制造厂进行环境和健康安全的审计。我要在这里停留两周。”


“今天干什么了?”


“一整天都在走路,明天也是。很累。对了,你看了我的照片,是否觉得我的样子英俊?”


“挺好的。什么时候拍的?”


“三个月前。照片的背景是我在一个橘子基地为他们做审计时的现场照片,那里不允许拍照,所以我只是匆匆拍了这张照片。”


“那么你看了我的照片是什么感觉?”


“非常年轻,也非常漂亮。”


“谢谢。噢,你吃晚饭了吗?”


“吃了。我在外面跟几个一起做审计的同事吃的。我希望周末我能回去。”


“通常情况下,你什么时候睡觉呢?”


“比较晚。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多说,我正在开车。”


“好的。”


“晚安。”


现在,菁喆基本知道了他的工作内容,她竟然有点喜欢他的工作,多有趣呀,走到野外,步行,记录,审定,给出结论,总是与环境而不是与人打交道。


重要的是,此人的音质雄浑,像个中年男人的声音。虽然他说话比较快,但菁喆听得出来,他说的一口标准的英式英语。


周五傍晚,菁喆与理查德又有一次短信交流,这次他们的谈话内容有了新的进展。


……


“另一个全天都在走路的日子,累死了。”


“具体做了什么?”


“就是在限定的范围内测量,同时做大量的笔记。”


“我喜欢树木和长时间走路。”


“看到你以波士顿公园为背景的照片,我认为你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视角。”


“你的城市离波士顿多远?我可能有去詹姆斯镇的机会。”


“从你那里开车过来需一天时间。”


“你的城市很有特色吗?”


“我很想见到你……你有兴趣到詹姆斯镇来吗?”


“那儿的树多吗?我喜欢树。”


“比波士顿多。”


“你希望我去那儿?”


“我真心希望你能来。事实上,我住在海边,而且我认为你会喜欢……我可以带你到海边捡龙虾。”


“但你似乎很忙。你有时间陪我到镇上看些历史景点吗?”


“如果你告诉我具体日期,我能调整我的工作时间,然后……”


从第一次发短信到现在仅三周时间,菁喆已迫不及待想见理查德。他的短信总是那样言简意赅,却每次都说到重点。他们每天都发几十条短信,虽然这期间,菁喆在实验室忙得晕头转向,理查德也到一个远离城区的野外做工业环境审计,但菁喆能感觉到他们有了心心相印的默契,这让她很是欣喜。渐渐地,她似乎陷入一种情绪里,就是那种每天都惦记,每天都想听到他的声音,每天都想跟他说点什么,她对他有了淡淡的喜欢,淡淡的依恋。


茹欣媛说,菁喆恋爱了。这就是男女之间才应有的感觉。因此,茹欣媛鼓励菁喆去见理查德,她说,只有抓在手里的才是真的,只凭手机短信那是不行的。再说,只有去了,才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男人,看看他的工作和生活的环境,看是否喜欢和适应,这都很重要。别考虑面子不面子的,谁到谁那儿去都一样,这里是美国,没人在意这个次序。于是,菁喆决定出远门。


谢谢阅读!有兴趣的读者,请看Amazon读者读后感 或在Amazon直接购买此书:
http://www.amazon.com/Leftover-Women-Chinese-Edition-Zhang/product-reviews/1941615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