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飞羽

一个懒散文人的博客。。。
正文

在美国遭遇臭虫

(2010-09-09 17:09:26) 下一个
美国? 臭虫? 也许你不会相信,在发达国家美国,臭虫竟然无处不在。听老爸老妈说,他们还在农村的时候招过臭虫,用敌敌畏就能杀死。后来进城了,就算跟臭虫拜拜了,而且农村这些年也没听说过谁家有臭虫了,原来人家开辟新生境,跑到美国来了。美国的臭虫近年来可谓日益猖獗,基本上各州都有分布,旅馆、酒店、公寓、赌场乃至公交车等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些讨厌家伙的踪影。我们搬家到亚利桑那的第一天晚上就遭到了臭虫的突袭。那间一室一厅的公寓是托老公的同事给找的,此前住过一个博士后,不久前刚刚回中国,房子就空下来了。给我们留下一张床和两个床垫。因为长途跋涉,我们都很疲倦,老公怕打呼影响我,就独自去卧室睡了,我呢,就在客厅那张大床垫上休息。很快就听到老公响亮的鼾声,我也开始昏昏欲睡。半梦半醒之中,只觉两只脚奇痒无比,于是我就不停伸手地去挠。那痒真是钻心,让我根本不可能休息,挨了半天之后,我叹了口气,干脆起床开灯,打算看个究竟。明亮的灯光下,双脚的皮肤被我挠的红红的,再仔细一看床垫,吓得我尖叫起来:十几只吸满了鲜血的臭虫,肚子撑得圆滚滚的,正东一个西一个地趴在那张白色的床垫上!我也顾不得打扰老公休息了,砰地一声冲进老公的卧室,大喊:“BEDBUG!”老公听到“BEDBUG”,也是吓了一跳,赶紧爬了起来,跟我一起查看。在我那个床垫底下,我们还发现了中文标识的止痒剂,大概那学者也觉得痒,却不知道原因吧。老公决定把他的床垫也查看一番。我把蓝色的床单掀起来,我的天呀,眼前的一幕实在是太震撼了:只见四五十只(绝对不夸张)肥硕的臭虫,已经心满意足地吸饱了老公的血,正躲在单子下面消化呢。吸血之后的臭虫,身形膨胀,动弹不得,我们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掐死它们,掐死一个就瘆得尖叫一声,很快床单上就斑斑驳驳地满是血迹,看得我们胆战心惊,龇牙咧嘴。这番惨绝人寰的情景对老公脆弱的神经产生了强烈的刺激,从此之后,只要他听到“臭虫”这个词,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就立刻面色大变,如临大敌。话说经过这么一番折腾,平时吝啬如葛朗台的老公,立马决定当晚就去住旅馆,次日立刻搬家。离家最近的旅馆是DAYS INN。可是谁能保证旅馆里就没有臭虫呢?我们俩根本就睡不踏实。我下意识地挠挠胳膊,老公立刻警惕地问:“是臭虫吗?快开灯!”于是开灯,查找,回去休息。过一会儿再折腾一遍。早晨起床后,我俩不顾劳累,马上就开始四处找房子。我们找房子的首要条件:没有臭虫。连续看了几个公寓,老板都保证没有臭虫,并且说发现了也没关系,他们负责杀虫。考虑到有地毯的房子都不能确保没有臭虫,我们决定只找铺地板或者瓷砖的房子。总算找到一家,却要几天后才能入住,也就是说,我们要和臭虫共处三天,这可怎么是好? 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之后,去沃尔玛买了塑料防过敏床罩(我以前用过,不过当时是用来防螨虫过敏的),还买了双面胶,回家把床垫缠了整整两圈。接下来的几天竟然和臭虫相安无事。终于等到搬家的那一天,欢欢喜喜地离开了臭虫的家园。到了晚上,正欲入梦,老公忽然说:“要不,打开灯看看?说不定咱又带进来几只呢?”我嘴上说着不会吧,心里却感觉发虚,网上说臭虫很难根除。老公开了灯,我坐起来回头一看--- 淡绿色的枕头上,趴着一只吸饱了鲜血的大臭虫!我们俩立刻一拥而上,把臭虫连掐带捏给处死了。我和老公顿时觉得无限悲凉:我们把臭虫带回来了!“明天就去把所有的被褥、衣服全部都高温烘干了,能扔的都扔掉!”次日我俩浩浩荡荡地开车去洗衣房,把所有的东西都处理了。此后几天,不断地发现臭虫,但是数量越来越少。一个月之后,臭虫没有了。此后,再也没有复发。我们以为,我们的生活和臭虫彻底没关系了。这一天,老公从实验室回家,说有个国内的访问学者要过来,让他帮忙订个房子。我们就在附近给他订了房子,是个FOURPLEX中的STUDIO,除了价格合理,最重要的是和我们一个小区,应该没有臭虫。过了数日,把这学者从机场接过来,和房东签好协议,付了首个月房租,我随手把身后沙发的靠垫掀开看了看,几只暗红色的臭虫死尸显眼地躺在白色的布料上。又是臭虫!我和老公面色都沉重起来。真是没想到臭虫竟然连我们这个小区也入侵了。立马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说可能是前任住客捡的垃圾(也是个中国人),他同意立刻找专业人士来杀虫。好在访问学者还很镇定,说没关系,也不打算换房间。杀虫的人太忙了,到了下个星期才有人牵着条小狗来了,小狗抽着鼻子嗅来嗅去,最后坐在地毯的角落里不动了。主人问这里有虫子吗?小狗就乖乖地点点头,主人于是赏给它TREAT吃了,没多久就过来用烟雾熏了虫。一周后如是再处理一遍。一直也没听访问学者抱怨有虫子。杀过两次之后,再让狗闻一闻,如果狗儿说没有,那就是干净了。就在学者搬来的那一周,我家附近的垃圾桶上有人贴了显眼的告示,内容是,不要捡旧家具,特别是旧床垫,因为会有臭虫藏匿其中。臭虫果然已经无处不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