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在的股市:做多,观望与做空

(2013-08-03 06:05:51) 下一个
大盘涨来涨去,一天高过一天,真正应了那句话: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很多人开始担心到顶了。这个是人之常情,没有什么错误。尤其是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东西,股市自然也是一样,涨的太高就会下跌,跌得太深就会上升。这是自然规律,不以人的意志转移。但是在操作中除了了解这个一般道理之外,还要对具体的细节加以推敲。那就是,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反向进场。比如现在的大盘,确实已经涨的很多,按道理有可能要见到大趋势的顶部了。但是,具体到操作上就要谨慎。因为市场还没有给出做空的信号。现在如果你说大盘快要到顶了,我要退出观望,我会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但是如果你说,大盘快要到顶了,我现在就要开空,我要说,你的感觉是对的,但是说到操作,恐怕早了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以us30为例,上涨势头仍很强,跌破15585和15430,才有可能有一个回调,但是目标目前看也仅仅是14900和14500。
既然我们经常说不跟市场作对,为什么现在要在这么明确的涨市下做空呢?冷眼旁观至多是踏空,反向操作却是要割肉的。两厢比较,答案不是一目了然吗?如果你是巴菲特索罗斯现在做空只会在将来获得万人称赞,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海量资金跟大盘周旋,而市场早晚会回头的,并且本傻再傻也可以100%地确认大盘有一天会跌到现在收盘价之下,而且当然会更低。这是关于市场我唯一的一个给出100%确定的判断。至于我等小水滴,每一个浪花都会溅出无数,要想虎口拔牙就得更加忍耐,更加小心。
至于我自己因为资金小的原因,现在还是争取做多,为了更大的收益只好承担更大的风险。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二黑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画的评论:
现在有可能走成了逼空行情,最高潮时就是落幕时。祝你好运。
伍画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我已经空仓2周了。看着涨就是不敢进场。一个字,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