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投票 愚乐同学

(2018-08-11 19:01:46) 下一个

几乎有一年时间没写博文了。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在家里翻箱倒柜做整理,打扫卫生,准备迎接家人来美游玩。一年来似乎很忙,感触良多,但就是静不下心来记录一下。年底写了个总结,整理了很多风景照片,搞了个美篇,却忘了发到博客上来了。

妈妈去年来后直至上个月才送回去。我十六岁离开家后,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和老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有很多不适应,最主要的还是生活理念的不同。本来想乘这段时间好好地劝导劝导她,稍微改变一下,但事与愿违。八十五岁的人了,能不朝negative方向变就不错了,还能怎么改变?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及时纠正,才没有酿成大错。

生活似乎又回归到原来的轨道,又唤起了写博文的兴趣。

最近同学群里热闹了一阵,为一同学家的花园投票。我有两个同学群。一个是中学同学群,好多同学几十年不见,真要在路上碰见都不认识了,人也忘了,真名也忘了,还偏偏用个微信名,和陌生人没什么两样。该回忆的学生时代的事情早就回忆过了,现在的事情,也没什么共同兴趣,我几乎不去看一眼。这次回去,一同学碰到我说:“我在同学群说话,你理也不理我。” 我说,实在对不起了,我根本就不去同学群的,就算去了,我也不知道那微信名就是你,照样不会理你。谁是谁,真的搞不清,也没必要去搞清。另一个是大学同学群,去年才毕业35周年聚过,每天有人早上好晚上好的,但现在群里除了风花雪月吃喝玩乐什么都不能谈,他们不是要学老杨就是要喝茅台,我们四个女生也没兴趣去参合,我也是偶尔去瞄一眼。

说回花园投票的事,这十天群里热闹非凡。一同学在自己的house前搞了个花园,铺了石子路,种了草养了花,还开了个微池塘。设计布局不错,花红草绿,座椅千秋。。。。花了很大精力。最近参加南京市最美庭院比赛,其中有一环节是网络投票进前十名。很自然,毕业三十多年后,我班又开展了一次班级集体活动,帮同学家投票。从一开始的投票,到拉票,到看着有的人家一天能增加几千票,再到有些人家的票数上升下降再上升,套路深得眼花缭乱望不到底,一帮人愚乐着,即愚而快乐着,坚持十天,天天投票(早已微不足道)。最后同学家总算挤进了十强,我们也长了见识,充分领略了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海选特色。我只能说,通过这次,我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样的投票了。

前两个周末出去玩随手捏了些照,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在天际' 的评论 : 大家都当作一回事在做,不投又显得不合群。反正以后也不会再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
云在天际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是弄虚作假,很厌恶别人要求帮助投票之类行径。在忍无可忍多日后,我选择退出了苏州的同学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