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赏秋时节

(2020-10-20 18:24:38) 下一个

最近几周的周末特别的忙。时值金秋,每周末至少要抽一天时间出去游玩,室外又有好多活要在冬天来临前干完,周末过得比平时任何时候都累。好在身体劳累但神清气爽,每周都有收获。手机随手捏了些风景照,再写些文字吧,想偷懒似乎不能总用忙来搪塞,找不到合适的理由了。

入秋以来,山岭开始慢慢调暖色,至本周末到了peak time,用“层林浸染”四字,应该是最确切的表述了。

新冠病毒把人压抑太久了,每次出门,发现停在一些旅游点的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即便是路边的观景点,也是汽车摩托车停了好多,且那些摩托党都不戴口罩。一般一辆汽车停下,总是过一会儿才会有人下车,这段时间一定都在戴口罩。

人们还是很热爱生活的,虽然在观景点很短暂,一些人还是会保持距离,拿下口罩照相留念。自拍还不够,有人还请我帮她们拍,告诉我“I am healthy”。出来玩的人都自以为健康的,谁有了病还来上山?拍就拍吧,看她们兴高采烈的不忍拒绝,酒精就在车门上,进门前先消毒,也没什么好怕的。

季节的美好是自然赋予我们的馈赠,我们不能不珍惜。一直以来,说到自然,好像它只是荒野,是原生态,甚至是难以触及的远方。其实我们就生活在自然中,需要的是亲自去观察和体验。

当我们打开全部感官拥抱自然的时候,会发现和自然有着一种内在的联系,就像夜空给我们宁静,一望无际的海平面给我们自由奔放的想象力,汹涌澎拜飞流直下的大瀑布给我们震撼以致产生对永恒生死这种终极问题的思索。和自然融为一体,经历种种微妙的变化,记住那些迷人的瞬间,就不再那么害怕时光流逝。

秋已一天深似一天,菜园子里也开始秋收了。白菜萝卜一时半会吃不了,便开始做腌菜,做酸菜。夏天时把来不及吃的豇豆苦瓜等做成速冻蔬菜放在冰箱里,朋友说这是动物本性,有点多余的食物就往洞里拖,准备过冬。嘿嘿,进化成的高级动物,不忘根本才对。

新冠病毒让我学会了种菜,做菜技艺也大有长进。同样的菜,今天这种烧法,明天那种烧法,起先是照着网上的指导做,慢慢地,自己可以变化着做了,所谓的融会贯通,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健身房开放后,我还没有回去锻炼,等疫情完全过去后再去也不迟。虽然为防止传染有很多措施,但我总觉得不安全,估计回去的人也不会多,可是我错了。每次经过那里,停车场停了很多的车,这时我才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胆小如鼠的。周末一早出门,发现健身房前广场上已有好多人在跟着教练做健身操,周末不睡懒觉,精神可嘉。

这些照片需要特别说明。这是麻省的Natural Bridge State Park,大理石花纹清晰,石头也能如此漂亮。

泉水在石缝底部潺潺流淌,一些地方只闻其声却无法看到水的踪迹。

    去玩的人还比较多,带着口罩爬上爬下很是不习惯,气喘吁吁有些缺氧,好在一到没人的地方可以拿下口罩大口吸气,总算没有给憋死。

源头水面如镜,接着奔涌而下

这棵树显示了顽强的生命力,石缝中求生存

还有徒手攀岩的人,虽然石壁底部有个垫子,但还是很难想象万一抓不住会是什么后果

下面是上周末出游时拍的,虽然没有下雨,但空气中水汽很重,远处不够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快就要落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秋景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