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春对对子

(2016-02-11 05:53:20) 下一个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把对的对子贴上。

 

延年益寿开心果 (沙螺壳)

欲雨经风隐自然 (江南雨)

 

鸟宿江边树,(沙螺壳出)

风拂水上楼。

月移窗前桂,

香沉阶下篼。(江南雨续)

 

國共爭功 二戰硝煙縈兩岸 (沙螺壳)

弟兄论剑  同根情愫绕满膛(江南雨)

 

雨打松林惊憩鸟 (沙螺壳)

风吹柳岸扰泊舟 (江南雨)

 

和煦春风常惠我 (沙螺壳)

清凉夏雨总宜人 (江南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其实不是信口拈来,学着瞎对。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情!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很喜欢你的小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才的江南雨,节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看到“我附议”,笑死我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过奖了,姥姥新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过奖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我附议。太有才了,江南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同赞!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美才女的对子!赞!
哈哈!我是一点也不懂。
新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照着平仄规律对的,有点死板。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对的真好。特羡慕会写古诗词的人。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