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没有新气象

(2016-01-14 13:27:06) 下一个

    过了元旦一直懒洋洋的,似乎停留在放假模式里不肯出来,天天吃完晚饭看电视,电视还没看完就早早睡觉,什么脑子也不动,倒是很舒服,不知长期这样好不好。今日突然想到小时候写过作文,题目叫“新年新气象”,要挖空心思找些新气象来写,不禁问自己:“我今年的新气象是什么?”眼睛还真的往上翻了一下,结果绞尽脑汁压根就想不出什么新气象。

    差点就有个新气象,几乎是三亿分之一的几率。和同事合买了powerball tickets,畅想了一番中奖后的未来,不敢称作什么梦,权当万一撞上个大运的后备,别措手不及发疯乃至昏倒,开个玩笑啦!事实是,这么高的中奖额,到处都在议论,总要参与一下玩玩吧?我等不及开奖就睡了,老公提醒:“万一中了呢?”真中了,合买的同事还能熬住不打电话过来?再修炼也达不到这种境界吧?一夜睡到天亮,相安无事,嘿嘿,其实还是希望被吵醒的!人哪,实在是个矛盾体,明明知道不可能,但还是想去试一试。佩服一位同事,他说:“I trust mathematics. I am not a lucky man, never.” 他就能说到做到,坚持不参与。

    最近看鲁豫有约,被采访的是几位颜值较高的男演员。看到那些女粉们的表情,不掺任何水分,100%的粉丝啊!我年轻时不懂得粉什么人,现在呢,想粉也粉不起来了,所以一直来无法理解那些粉丝,怎么会如此喜欢一个偶像,就因为颜值高?我不知道粉丝在偶像心目中到底占据了怎样的一个地位,猜想,可能象空气,需要,多多益善,但最好是纯净的,不可见。否则,当你老是追踪他,老在他眼前晃,甚至踏入他的私人空间,那就变成了雾霾,令人讨厌。假如真是这样,那些粉丝追来追去干吗?其实我也用不着知道要干吗,随便一说,权当没说。

    要说没有新气象,小变化还是有的,健身房在圣诞元旦节日期间重新装修了,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至我在二楼跑步时,用眼睛扫射一楼的那些运动器材,居然找了20分钟,才把我平时经常用的原来是放的很近的两个器材在两个方位找到了,第三个下楼去转了一圈才找到,且十几天有又换了两次位置。器材增加了,但空间没变,和原来比,显得比较拥挤。

    上周日(元月10号)下午,大冬天的,下雨打雷,雨后出彩虹,难得。我拍的彩虹没有照全,只有半个,放上别人转来的彩虹照,转了几转,不知原摄者是谁,先在这里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最近对做饭做菜很有兴趣,不再作为一种负担,可能是因为时间相对空闲了一点,很享受这种柴米油盐的日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濛濛的有感而发,令我遐想。。。柴米油盐,平淡淡的日子,督促自己每天快乐的度过吧,哈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啊,劳动以后肯定要写一不怕苦之类的,祭扫烈士墓后肯定也要写作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仅仅是新年新气象,还有上学的时候,刚开学都要写新学期打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