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5)

(2015-09-04 13:03:20) 下一个

最近因抗日胜利日阅兵,媒体热闹了一阵,妈妈忙着看电视,读新闻,很兴奋,很充实。

网上有很多有关抗战的文章,让妈妈又想起了她的舅舅,也就是我只见过照片的舅公。妈妈很小时外公就去世了,是她舅舅的爱填补了她缺失的父爱。日本人占领江南时期,妈妈的舅舅在当地任伪保长,因被人告密暗中给新四军送粮食,被日本军吊打致死。两位告密者,一位被人用小麻绳勒死在家中,没有人知道杀人者是谁。另一位,被当地地方武装抓去后自杀。妈妈的回忆,让我这个后辈感慨万千。民族,国家,政府,政党;祖国,人民,大家,小家;------;各种概念,又在脑中过了一遍。抗日战争,是一场全民的战争。

妈妈对阅兵很期待,我们早早地就把网络试好,不耽误妈妈看实况。看完已半夜,妈妈非常自豪,说:“给全世界看看,以后再也没人敢来打我们了。”我回答:“对,说得太对了,没有战争,世界和平!”然后,妈妈高高兴兴地去睡觉了。第二天一早,我迷迷糊糊醒来走出房间,发现妈妈早就在看电视了。见到我,说:“我们裁军30万,就是要表示出高姿态,以后别人也不要来打我们了。”我想了想,还是应该回答:“对,说得太对了,没有战争,世界和平!”我在微信中说了这些,朋友用我们方言说我是“顺白屁”,老人嘛,顺着她就行,没原则可言,只要她高兴。

近来天气很热,像夏天一样热。今晨有些凉,出门前妈妈关照:“穿长袖衬衣上班!”我16岁离开家至今30多年了,怎么妈妈还不肯放弃任何一个管着我的机会呢?嘻嘻

照片是带我妈妈出去玩时偷拍的,最后一张是被她发现聊.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妈妈心理年龄很轻。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好精神的老妈妈!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好久没来博客,回复晚了,Sorry!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回复晚了。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美文!
赞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祝濛濛和妈妈中秋快乐,事事如意!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身体真好!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