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子如流水

(2015-03-25 17:17:51) 下一个

今天有些头疼,健身时间缩短,坐在那里等儿子一起回家时,听音乐。当初自己的汽车,笔记本电脑,MP3等特意买成同一种颜色,枣红色,现今只剩下这个MP3还在用,其他的都陆陆续续换掉了,竟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听着忧伤的萨克斯风,感叹着时间怎么就溜得如此之快,突然就有了一种莫名的伤感。

都说女人天生爱伤感,人生起伏要伤感,晴雨变化要伤感,落花流水要伤感,也许伤感是一种情绪病吧!然而,尚若连伤感都不会,那是不是也没有了欢欣?说到欢欣,我也经常会为些芝麻绿豆小事而欢天喜地,似乎和我的年龄有些不符,所以不敢把那些事记下来。假如不去想年龄,自然就少了一种束缚,干吗老要给自己套上种种枷锁呢?再说了,就算真的老了,也没必要时时表现的老气横秋吧?

拥有健康的身体,能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就很美好!这是一个没出息人的真实感受。很想安安静静做一个没有虚饰的人,不知这算不算矫情,或者说根本就是做不到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不喜欢喧嚣,不喜欢自己无法掌控的局面,不喜欢虚情假意地去随大流,当然更不喜欢思想被绑架。我希望回归到本然,没有好与坏,没有高与低,没有左与右,在无论断的状态中随自己的心自由自在的活着。

我经常会有一种要逃离人群的感觉,总觉得那些人群很熟悉,但空间距离近了,心灵距离却很远。而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不用浪费时间应酬,不用废话连篇寒暄,反而感到亲热。当然,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对可以交谈的,那可是海阔天空古今中外聊个没完。聊得来还是聊不来,可以聊什么内容,好像只要聊一次就大概有数了。

最近很喜欢看书,还喜欢看电视,我喜欢的一个电视节目快要开始了,赶紧停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握手!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归本然”,很好!
与你英雄所见略同!
握手问好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