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游纽约——自由女神岛

(2015-01-10 17:02:01) 下一个

圣诞新年,算是我们的长假。尤其是我,假如不想用休假的话,新年假一过,要到五月份再有假了。出门玩,怕遇雪天,不想跑远路,就去纽约凑热闹。以前去纽约,我总是嫌吵,车多,人多,行色匆匆。每次去过回家,总要发誓“下次不来了”,可到了下次,又去了!这次去纽约住下来玩了几天,完全改变了我以往的想法,离开时反过来发誓“我们下次再来”。



去自由女神岛,顺带玩移民岛,是我们在纽约时唯一的一天晴朗天气,蓝天白云,给照片增色不少。渡轮上风很大,在顶层甲板上照相,有时人都站不稳,相机更要紧紧捏着。本以为这样的大风,顶层人会比较少,没想到都要照相,挤得满满的,想挪个位置都不容易。拍照片就象是抢,一点都不从容,感觉没有拍到最佳角度,清晰度也不够好,但就我这种水平,能拍到这些照片,我已经很满足了!



照片中间,插进些琐碎的小故事吧。出门在外,免不了要问路,奇怪的是,同一个问题,问不同的人,会得到不同的答案。总体而言,纽约人都非常热情,在我们问到的人中,没有一个人拒绝回答我们的问题。只是,每个人都非常自信,从来不带可能不确定等词,指点江山,结果有些是错的。甚至有些是码头的工作人员,都会给出错误的信息。好在后果只是多走一些路,浪费一点时间,玩得心情好,也不当一回事。



有关这个问题呢,有些人是要负责任的。出门玩,要提前做些功课,本来分工很明确,年长的做啥,年轻的做啥,男的做啥,女的做啥,每人都尽责了,该啥是啥,那就不会出差错。可就有那么个人,取票地点搞错,浪费时间;手机没电了,无法看地图,只能问路。



从自由女神岛到移民岛,再从移民岛渡回曼哈顿,我们想坐BDFM地铁线,问一市民附近有没有这条路线的地铁站?答:在前面。结果是3 4号地铁站。正在不知往哪个方向走的时候,看到一警察。一市民一边和他握手一边在说:“谢谢你们为纽约所做的一切,我支持你们!(最近纽约警察对市长有些不满意)”并让他的儿子和警察一起照相。我们满以为看到警察叔叔,一切问题都能解决了。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前面还有个地铁站,是否就是我们要找的那条线,他不确定。这有些幽默,我们问到的人中,没有一个说不确定的,唯一一个说出I am not sure的,居然是警察!



此后我们干脆就在华尔街逛逛,走到哪算哪。期间遇到一在纽约居住的同胞,告诉我们怎样怎样能到我们的目的地,以为问题解决了,可还是找不着北。最后,遇到一来自前苏联的纽约人,这位女士穿着讲究,就住在附近,知道中国的阿里巴巴上市,大概是搞金融的。她把我们穿近路领到地铁口,告诉我们先坐这条线,再转哪条,嘱咐我们上了地铁就问别人,把你们的目的地告诉他们。一路上闲聊,她说中国现在很富有,她的一位朋友在中国做生意,说那里very beautiful



上了地铁,我们就近问一人,转1号线在哪个站下?她问我们到哪里,知道地点后,她告诉我们不用转线,50街下就行。而对面一位乘客说要转,这边一位坚持说不用转,正当我迷茫的眼睛这边那边来回转动时,又一老太发话了,要转,跟着我下,我也转1号线。问了那么多人,总算到了目的地。



游玩回来就上班,有些忙,今天刚刚整理了一些那天拍的照片,贴上。其他的照片,等整理好后再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