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感恩平常事

(2013-11-27 13:58:18) 下一个
    两天前开始下雪,时下时停,但又不大,积不起来,成不了规模,昨夜转为下雨。窗外的雨还在不停的滴落,声声打在我的心里,无声无息,但影响着我的心情,让我无法专心做事。儿子下班后要开车回家过节,查了下天气预报,他下班的那个时段,会有小雪。好在气温不是太低,不会结冻,这样车会好开很多。这要不要感恩?要吧!感恩谁呢?老天?是吧!怎么心里觉得有些牵强和虚假呢。
    其实感恩不是种形式,也不是发扬阿Q精神,而是一种真实的内心感受。以前感恩过人,感恩过事,感恩过命,但说实话,感受不是那么深。总觉得遇到的好人比坏人多,碰到的好事比坏事多,总的命运还不错,所以会感恩。而真正会为平常事而感恩,还是最近几年的事,这应该算是进步了吧。
    上周五去做了肠镜检查,并没感觉有什么不舒服,仅仅是常规检查。家庭医生年中体检时就让我去检查,我不太想,所以一直拖着,最后想想查总 比不查好, 才决定和医院联系。其实肠镜检查并没什么,倒是检查前两天就要吃低纤维食物,前一天中午起就要开始禁食,只能喝液体,还要吃泻药清肠道,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这些比生病还难受,简直就是没事找罪受。
    由此而想到真正生病的人,为了治好病,要吃多少苦头?内心的焦虑,身体的摧残,家人的受累。有些吃了苦头还治不好,也只能被迫接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真的该好好的感恩!
    还有一件事得好好感恩,我依然有对对子的兴趣,且从中得到快乐!
天香秋韵初开桂(沙螺壳起)
雪瑞冬凌遍展梅
念夏蝉歌消暑噪
思春燕语唤丰蔚 (江南雨续)
 
红叶彩云撩碧水(沙螺壳出)
枯藤凉道伴苍松(江南雨对)
 
三更催冷雨 冷雨沉荒野(江南雨对)
一水绕苍山 苍山抱古城(沙螺壳出)
 
一盏心灯亮一世(沙螺壳出)
满城雾霭灰满身(江南雨对)
 
贪今贝 官关狱里(沙螺壳出)
战占戈 兵倒尘中(江南雨对)
 
留连峻岭陪隐士 (江南雨对)
沉醉香风伴美人(沙螺壳出)
 
水清石出鱼无数 (沙螺壳出)
林静雾隐雀满枝(江南雨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