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到周末时

(2013-10-06 19:14:53) 下一个
窗外淅淅沥沥飘着淡淡的雨丝,天空灰蒙蒙的,临窗眺望细雨笼罩的大地,湿漉漉的树,绿茵茵的草,飘满落叶的地。偶尔急弛而过的汽车,泛起一溜雨雾,然后消失在雨幕。路对面的邻居门口台阶上,已放上了南瓜,万圣节快到了!


这本该是观光美丽枫叶的最佳的一个周末,可从周五夜里开始天气就转阴,天气预报说,本地区或阴或雨或多云将持续五天。昨日阴天,依然出去转转,心想没有太阳,就到附近的湖边去看看倒影,没想到大雾弥漫,不但对岸看不清楚,十几米远就模糊一片。


好久没去书店逛逛了,坐在书店,浏览各类新书,也是一种很好的休息。翻看几本书后,便做出了个决定,我要去借些宗教发展史来看看。这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一直来的一个小小的愿望,只是到现在,才想着不再停留在想法阶段。我想知道,宗教是怎么起源的,是怎么发展的,在发展中经历了些什么?


今日雨停后天空继续阴着,先生干屋外的活,我在屋内打扫卫生,其实想保持家里整洁,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要勤快,家里人要配合。记得父母退休后吵架,经常是因为父亲把外面的鞋穿进家,把家里的鞋穿了去院里种花。不过我们这代人比起上一代,已经好多了。生活习惯好过上一代不说,化在家的时间和心思,也比上代强。


雨天总会让人想起点什么。一位突然去世的同事,离开我们要三年了。她活着的时候,经常会来看我的新浪博客,并对我的一些博友评头论足。告诉我,那谁谁谁,太庸俗,别去理她了。那谁谁谁,太会显摆了,她不就是要告诉别人,她很那个吗?还有那个谁,-----。她是位眼中柔不进沙子的人,还有点想左右别人的趋势。我们对同一件事的看法经常不同,但我们可以直说,讨论甚至辩论。


今天想起她,翻看了一下我的博文,查到了她的留言,多么亲切!把博文《廊桥遗梦》后她的留言和我的回复搬过来,以示对她的怀念。
有没有试着在独处(应该是独居)的时候读这本书,最好再看一遍电影, trust me, 感觉真的很独特!
就象有人说过:看了张曼玉就觉得年青是个缺点, 那看了"廊桥遗梦"多少有点觉得还"婚"着就有点遗憾了!
弗朗西斯卡的选择住定了她后半生的不幸,她和罗伯特更多的是灵魂的撞击, 他是她前半生的梦想,这个梦她在少女时代的意大利没找到,在Iowa的乡下更是没有踪影,而在和罗伯特相处的4天里找到了, 而放弃这种可遇不可求的灵与肉完美接合的soulmate实在是痛苦和无耐, 看的人也跟着心碎,唯一的解识那是发生在5,60年代, 保守的人文环境放不了她,她的孩子还有她并不想伤害的丈夫。
我觉得婚姻和爱是应该等同的,婚姻的基石应是相互间的欣赏,这不应该离开爱,只是时间越长,亲情的成份越多。如果责任在婚姻中占重大比例的话,会让人觉得很累。
电影看过好多遍了,还是读书好。读书可以随着自己的理解想象,我喜欢那样。不知别人是怎样的,我当初就是以为自己找到soulmate了,就是你所说的相互欣赏的那一种。但婚姻要经历很多东西,好多事你无法预料,但我从来没想过要在婚外去寻找另外一个。要永远保持当初的感觉是不可能的,但现在的感觉应该比当初更深沉,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心灵的感应。我不觉得弗朗西斯卡很不幸,也不觉得是保守的人文环境放不了她,是她自己放不了自己,即便在现在她还是有可能会选择留下,因为她抛弃丈夫孩子,无法无动于衷,人是有记忆的,有历史的,对一个45岁的女人来说,不顾一切的去爱一个人,我会敬佩她,但她为家庭而留下,我更敬佩她。人,活在世上就是很累的,婚姻中如此,社会中如此,假如人都不愿受累,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承认自己是个保守的人,不止一个朋友这么说我,但我不反对新潮,新潮的过法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大家选项不一样。
也许是在美国待久的原因,西方文化最让我欣赏的就是它崇尚的各种关系间的真诚, 这包括夫妻,父母和子女,朋友之间,还有大多数的生意间。
弗朗西斯卡的不幸和自私在于她选择了家庭以后对丈夫的隐瞒,说明她明知自己的婚姻有问题,但没有也根本不想workout。这对她的丈夫很不公,他得到的只是和原来一样的妻子的驱体。而她的儿女虽然得到了一个完整的妈,但在他们的成长中却没有学会爱,这难怪他们以后的婚姻都出现了问题,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就可以给孩子们爱,首先这个家应该有爱!
sorry 
在你这片和谐的地方造出这么不和谐的音, shut up 了, 本来打字对我这个半文盲来说就是个累活,知累而推是我的人生目瞟。
把目标都打成目瞟了,我看你的目标也歇了一半了,开个玩笑。没什么好sorry的,欢迎继续来这理发表你的意见,只要你高兴。本来,对一件事,各人有各人的看法,这是很正常的。爱情故事千千万,为什么这么一个短短的故事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兴趣,并改拍成电影,因为这个故事不会让人看过就忘,一定会去思考。思考的结果会是各种各样的,各人保留自己的思考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