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圣节到了

(2013-10-30 15:40:33)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到了,好多家门口早早的都放上了南瓜灯,一些家门口挂起了各色各样的鬼。两周前见到一家门口,放了十几个鬼,草地上,路上,窗前都有,门廊顶上左右两个鬼,坐在那里翘着二郎腿,像在休闲乘凉。仔细看一下,也辨不出是男鬼还是女鬼,老鬼还是小鬼,看来房主也没什么创意。等夜幕降临后,会不会真有鬼出没,上演类似于聊斋中的鬼戏?也不知道啊!

小的时候特别怕鬼。老家的房子具有典型的江南民居特色,从前门进去到后门出去,经过两个天井,好几道门,开门关门的声音,在黑暗中显得特别得响,尤其是正厅前的六扇镂花格子门,和外面就隔着一层木板。晚上一人在家,想起听过的鬼故事,那份害怕啊,无法用言语表达。

印象最深现在还记得的鬼故事,要属同学讲的“鬼打墙”。一同学姓杨,她妈妈的奶奶是位瞎子,当时八十多岁了,还在帮着做家务。据说三岁时眼睛就瞎了,但长大了依然结婚生子带小孩,还靠帮人家念佛赚钱补贴家用。我一直很好奇,一个瞎子如何能做到这些?想跟她去她外婆家看看她那位瞎眼的曾祖母。一日放学早,我们决定去她外婆家,三位同学步行一小时,一路上因为抓蜜蜂吃蜜,杨同学脖子上被蜜蜂蜇了一口。来到她外婆家,看到她曾祖母在把山芋上的泥巴剥掉,按大小好坏分类,然后储存起来。当她在家里走来走去时,我不声不响跟在她后面,结果她回头问我,要什么东西?让我大吃一惊!

回家的路上,杨同学讲了好多鬼故事,讲到“鬼打墙”,就是鬼筑起了无形的墙,任你怎么走也走不出去。那是傍晚时分,越走天色越暗,身上也感觉有些发冷,慢慢地,听的人无心再听,讲的人也无心再讲,脚步越走越快,心里越来越害怕,过铁路飞一样的跑过去,因为铁路上有被火车压死的鬼在游荡。远远看见运河上的桥,心里才松了一口气,总算要到家了,没有遇到鬼。后来有相当长的时间,我一直拒绝听鬼故事。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我现在不太怕鬼。记得有一年的Halloween,一群人去一游乐场玩,里面充满的鬼道具,尽管有些场景吓人,但知道是假的,且有心理准备,也不觉得有什么。就在那样的场合,当我站在那里,发现对面的朋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右边时,我循着她的目光扭转头去,发现我右边站着一个鬼,带帽的黑袍里,露出一张脸,整张脸深棕色,眼睛下面还滴着几滴鲜红的血。大惊,可能过了两秒,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生命迹象,对他大“哼”一声,他无趣的走了。可气的是我那朋友,明明看见一个鬼在驱近我,不拉着我跑,只会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结果几十秒的时间也看不出真假。傻瓜!今天想起来,还得补骂一句。

那鬼被我们发现后,又去吓其他人。我们几个不怀好意的看着他走近一男子,贴在他身边,当男子掉转头来猛然看见,大叫一声,撒腿就跑。但很快就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回来,连同我们和被惊动的人大笑。当男子被人告知我没被吓着时,我笑得更得意了。

万圣节一过,冬天就开始了。好在Holiday season有些热闹气氛,尽管天气转冷,倒也不觉得冷清。所有的节日过完,春天也就不远了,日子就这样年复一年的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