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电视剧《宝贝》

(2013-06-06 16:56:18) 下一个


电视剧《宝贝》是一部都市情感剧,展示了当下都市人不得不面对的家庭,事业,婚姻,育儿,养老等主题,又附以爱情,亲情,婚外情,一夜情,初恋情,红(蓝)颜情,黄昏恋情等情感话题。看后第一个感觉是一部小小的剧包罗了社会上不是这家就是那家发生过的很多事;第二个感觉是做老婆不容易,做小三也不容易,做什么都不容易;第三个感觉是女人要指望别人对自己好,还不如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剧中最成功的婚姻,可说是那一夜情导致的婚姻,虽然这婚姻是为了生下那小孩而做给人家看的,虽然到剧结束时他们都没有成为法律和情感都认可的夫妻,但我喜欢QQ和一丫这一对,敢做敢当敢承担。之所以说这一对最成功,是因为,通过这件事,他们有了孩子,他们各自都比原来变得更好了。一般认为,女人嫁个物质上能过上好日子的男人,就算是好的,这也是一丫母亲所认可的,男方是个好人家,男的又能挣钱。一丫父母鼓励懵懵懂懂的一丫在22岁时就生下小孩,并为一丫怀孕期间就被QQ父母接走而沾沾自喜。所幸的是,一丫遇到了一位思想开明,通情达理,温柔优雅,心地善良,良师益友般的好婆婆,没有被男方家当作生孩子的工具。一丫在婆婆的引导下,渐渐变成了一位积极上进,自强自立的阳光母亲,以致后来QQ发自内心安排了隆重仪式向一丫求婚时,一丫有底气说出“No”。而QQ,也从一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渐渐地对外承认有老婆有孩子,向感情专一转变,向好父亲,好儿子,好丈夫转变。一段感情或者终身的婚姻,能把人好的善的一面提升,能把人的能力提高,能把人的责任增强,能让人的笑颜长开,能让人变得更完美一些,那就是找对了人,这是我的观点。

剧中的静波,有爱她的丈夫,有自己的事业,还有个可爱的儿子,被她的蓝言知己李川奇称为“情商很高,想不喜欢都不行。”我也觉得静波情商不低,和李川奇工作中认识,后发展为朋友,知己,并继续朝情人方向发展,但静波一旦自己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了维护现有的婚姻,果断地中止了这种发展。我想我们大多数人,在结婚后,都会再碰到自己欣赏的人,或是欣赏自己的人,或是相互欣赏的人。我们不去和别人相爱,不是要做道德的捍卫者,也不是要做尽责任的楷模,而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或是说不敢多要。世界上值得我们欣赏的人有很多,欣赏我们的也不会止于一个,但我们已经有了他(她),就好好地珍惜吧!虽说出轨的冲动是人的本能之一,但人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自制力,已经选定的人就不要轻易伤害他(她),想得到很多,到头来很可能一个都得不到,最后得到的往往是利益瓜分,真正的人心,永远是趋于忠诚和担当。

剧中的小三,是个有能力有心计的女人,本可以找个可以结婚的人组建家庭,却偏偏看上了有家室的张嘉平,并强忍屈辱非要抢到手。有些小三,完全是因为幼稚,或者说傻,沦为小三,还死心塌地。你可以认为这是爱情,但真正的爱情,我想还是唯一和排他的,没有人是愿意分享的,如果真是爱,那个男人怎么忍心让她爱得如此没有尊严?还有的小三,完全是出于功利,本身就是一种交换,说得不好听一点,性质和卖淫嫖娼差不多,只是还要用感情或爱情来粉饰一下。时间久了,小三认为得到利益是理所当然的了,而男的又想全身引退了,这时的小三就变成疯狗了。剧中的小三,不属于这两类,她一开始就想要抢人,只是人没抢到反而自己被打发走了。张嘉平也幸亏没要这个小三,做个秘书就要来管公司的业务,做个小三就要来管他家里的事,很不省心,看似聪明,实则自作聪明,结果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这部剧只能是看看玩玩,没什么地方打动我,甚至剧中没什么角色让我特别喜欢,演员基本都不认识,且感觉年轻演员演得不够真实,也许是源于我对现今的年轻人不够了解,反正以后不是很无聊的话,不准备再看这类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真是好久没联系了,看吧,66的我就看过这一部。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好久见,问声好。这个电视剧我正在看,谢谢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