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顺应季节的变化

(2012-11-20 10:39:46) 下一个


一早出门,雾迷蒙,霜满地。虽然,在晨曦中依然有一些树叶傲然临风,在雾霭中独放艳丽,然大多数树叶已飘离树干,枯枝以简单的线条向空中伸张着,虽然不再精彩,但回归了本真。霜打而萎,寒至而枯,普通植物就是这样顺应季节变化的。

人,也要顺应季节的变化。周末出游,我们改去室内玩。艺术品商店有很多,以前不喜欢看画,不会欣赏,看不懂,现在因为拍照,特别喜欢看风景画。做画家真好,他们可以把看到的美景,在自己大脑中取舍后,重新整合后画在一幅画里。湖边,放上两把大木椅,画面一下温馨浪漫很多;湖中,飘上一叶色彩鲜艳的小舟,画面又美丽生动好多。

一开始,没想着拍照,逛了两三个店后,才忍不住问店员,我能不能拍照,得到肯定回答后,才有了下面这些。






一个艺术品店,本身有艺术气息很重要,看这上面的那些灯,好的光线,好的投影,给艺术品增色不少。

也许是受艺术感染,我在那店的后窗朝外看的时候,发现这本身也很艺术!


来到土耳其艺术品店,一下被那张扬的色彩怔住了!假如说前面那店的布局像一幅古典画的话,那这店的布局有点像大年画,鲜艳喜庆。






借着外面的太阳光,想让我的照片也艺术一点,没艺术好。


这个店,卖印度物品,一走进去,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印度香味,店内饰品布局凌乱,可人气最高,主要是小孩,在挑选各种小石块。说实话,和南京地摊上的假雨花石比,差多了,但小孩不知道,没比较,看他们的样子,很喜欢,很满足。不知是真的布局不好,还是我的主观不喜欢,拍了好几张,一再提醒自己不要偏见,但还是没有拍到让人看了舒服的照片。




感恩节要到了,农产品都应该都收好了,现在的田野,在辉煌过后,会是什么样的呢?还是想去野外看看,虽然色彩单调一些,场景少了几分美丽,但多了几分淡定,也没什么不好。


季节还没真正进入冬季,草还没有枯萎,牛,依然在外面放养,一只只悠哉游哉的,他们感觉到季节的变化了吗?我想也应该知道的。有的面无表情,见了我连一点好奇心都没有,爱理不理地瞧着我,或自管自玩耍。




经过一小公园,树上的黄叶在阳光中熠熠生辉,可等我到了树下,太阳又隐了起来,就在我是等还是走的纠结中不知所措时,来了两只松鼠,又来了几只鸭子,才和他们玩一会儿,太阳又出来了。




有时想想,遇到什么事,急是没用的,放一放,把注意力转移一下,很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对季节的变化要顺应,对人生中遇到的所有变化,都要顺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