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狗的故事

(2012-08-17 15:25:37) 下一个


熟人家养了很多年的狗,已经老的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夫妇俩每天帮助他站起来锻炼身体,给它做特殊的食物,希望它能够继续陪伴他们。周围所有的人,都理解这对夫妇的心情,这只狗,早已成为他们家庭的一个重要成员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夫妇俩闹矛盾,到了快要离婚的程度。原因很简单,就为另一个女人,一个夫妇俩共同认识的女人。夫和那女人是什么关系,谁也说不清楚,妇说是情人关系,可夫说不是。本来家庭都不和了,真不是情人关系,那就避嫌吧!可两人还来往。正是这只狗,不知是它有第六灵感,还是它听懂了夫妇吵架内容,或者是它有人的道德观念?反正,它见到那女人就要咬,喝都喝不住。最后,那女人离开了!

有时想想,我们人,在一些方面,连狗都不如。都说喜新厌旧是动物的本性,可狗也是动物之一啊,狗为什么就没有这本性?但转而一想,喜新厌旧,就一定是不好的品行吗?没有喜新厌旧,人类怎么能进步呢?猴子真的是为了生存才被逼下树,直立走路,从而变成人的吗?我看不全是这样,喜新厌旧,肯定也作过些许贡献。

还有一只狗,是我妈妈邻居家的。今年年初我回家路过那家时,发现那只狗穿着棉袄,蹲在院子里阳台下的一个特殊狗窝里。妈妈告诉我,那家儿子结婚了,不让父母养狗,父母舍不得,就让狗住在一腾空的储藏室,后媳妇怀孕了,儿子不让狗住家里,才有了我看见的一幕。再后来听说儿子还是不干,父母只能送给一个熟人代管,狗也只能从吃人食改为吃狗粮。

原以为故事到此就结束了,上个月,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那家媳妇生孩子后,儿子还是容不得那只狗,偷偷地把那狗送到老远的地方,丢了。等父母知道,已是三天后的事了。父亲去丢狗的地方找,只听人说,是见有一只陌生的狗,蹲在这里一天一夜,在等它的主人来接它,后来不见了,到底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父亲无话可说,唯有两行眼泪。

十天后,那只狗回来了,它很聪明,没有直接回自己的家,而是在男主人哥哥家的外面转悠,嫂子见后赶紧打电话报喜,男主人丢下工作直奔回家。故事传开了,但问题还没解决,倒是当初送小狗给男主人的前主人,因为狗妈妈死了,因为想念狗妈妈,把这狗儿子又领回家了,总算有了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听完故事,我想了很多,那位儿子,原先并没反对养狗,有了媳妇,就狗都不要了。而那位媳妇,人家狗可是比你先到这个家庭,你可以不喜欢狗,甚至可以讨厌狗,那你可以不住到父母家里来啊!就因为你有小孩了,就可以赶走那只狗吗?就因为你有小孩了,就可以剥夺别人的其它爱好吗?狗都已经不在家了,还容不得?我看这对小夫妇,除了有啃老的本事,除了有排他的本事,大概其他本事什么都没有。

妈妈一人在家,也会有人劝她养只狗,甚至有一次差点养了,最终没养成。我总对妈妈说,一些人养狗,是赶时髦,看人家养了,我也来养一只,不想养了,又把狗扔了,让它去流浪。你一人在家,有只狗陪陪倒是好事,但有了狗,会多出很多事,而那些事你都是不喜欢做的,你现在到哪里去,出门多少天,没有任何牵挂,真养了狗,你就不自由了。别轻易就养狗,养之前先想想好。

后来大哥把厂里的狗拿回家给妈妈养,那是一只大狗,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像人一样,很势利。它一眼就能看出人的职位高低,会计对它最好,但只要大哥一叫它,它就摇头晃尾的跟着走了。吃饭时去工人那里噌好东西吃,过后可以理都不理。它还有个特点就是凶得很,攻击性很强,好几位因为被它破皮去打过预防针,连有的客户上门都要问,那只狗还在不在?奇怪的是,它对我们家的人从来没放肆过,是闻得出味道?

它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也不消停。出门散步,总想攻击人,即便是路过的汽车或摩托车,即便有绳拉着,它也要冲一下;在家吃饭,只要不合口味就不吃;不让它上楼,它还偏要上楼,甚至躲在三楼,任你怎么叫都不出来;----。终于,它又给送回了厂里。

最近,听妈妈说,厂里又来了只小狗,整天在大哥办公室,很乖,很听话,楚楚动人。把那只大狗气得掉了很多肉,赌气不上大哥办公室。我问妈妈:“你去不去领来,让它消消气?”妈妈说,我现在自由得很,早就决定不养狗了,不去领它,谁让它那么势利?嘿嘿,势利的结果,当你失势的时候,没人愿帮你,连狗都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