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废话之三

(2012-07-01 03:41:23) 下一个

天气转暖后,每日早醒早起,窗外总是鸟叫声一片。我对鸟的了解很少,连鸟的名称也叫不出几样,更不会根据叫声辨别鸟的种类。有进步的是,我拍到的那种红鸟,我听得出她的叫声。这张照片,就是循着她的声音找到她的。

今天早起,看到窗外的一对鸟在玩耍,像象中他们是一对情人,不是我思想带色,硬要拉郎配,而是他们的叫声,实在让人充满遐想。他们的叫声有时悠长,有时短促,有时亢进,有时哀怨,有时响亮,有时低沉,所有的不同,都由他们的距离和位置而定。有时一声长长的叫声中有起有伏,到最后还带上一个圆圆的勾,想学都学不来。他们不停地舞来舞去,飞走了,才一会儿又飞回来了,拿出相机想把他们俩拍在一个镜头里,等了半天也没拍到。真猜不透,他们在说些什么?

那天在办公室无意间朝外望了一下,发现树荫下,两只鸟在觅食,不能理解的是,其中一只鸟张着嘴让另一只鸟喂,而被喂者的身体比喂者还大些,根本不像是两代鸟。好奇心驱使我站在窗口观察,猜想着那只被喂者是不是病了,自己不会觅食,发现它一切正常。当喂者飞到另一树下,这只被喂者还会追逐一只运动中的虫,很灵活。可是一旦看到那喂者,又会老远的张着嘴巴跑过去,那喂者又赶紧喂它,掉在地上,衔起来再喂,再掉,再喂,来回三次。我实在是想不通,自己能觅食,干吗要人家喂?刚刚生出一丝对那被喂者的讨厌情绪,两只鸟一齐飞走了。

以前有一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往往用来形容这大千世界,什么样的人儿都有。看来还真是什么鸟儿都有!鸟儿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呢?可能比人的世界还要复杂!

转换话题。那天去一地方,想起会路过一小瀑布,顺便去看了一下


看那里的信息牌上说,瀑布后面,在100多年前有一廊桥,还有那廊桥的画贴在那里,于是又决定转到瀑布后面去看看那座古廊桥还在不在。 没想廊桥没找到,一不小心就开进了人家的农场,路两傍都是玉米地,车子没法调头。


一直担心对面有辆车开过来,那让都没办法让,开了好久,发现别有洞天,里面还有住家,车头还没调好,就见一只狗跑了出来,我们逃跑时,狗就跟着我们的车在后面跑,跑了好长的路。

到了河边的小城,这是小车站,还在使用中,纽约到多伦多的火车,在这里肯定停一下。



河边的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