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有来世

(2012-02-11 08:04:48) 下一个


一次和发小坐在车子后面聊天,领导坐前面开车,她领导坐副驾驶位。我们两个聊得热火朝天,两位领导很礼貌地不发一言,笑而不语。发小说,假如有来世,她不嫁前面这位先生了,但愿意做他的妹妹,他当个哥哥应该不错。发小是信佛教的,所以会有来世的念头。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经她提醒,也想了想,真有来世,我也不能嫁前面这位了,和他,最多做个情人吧!对,他做情人不错。

最近又有同事问我,下辈子可以选择的话,做男人还是做女人?我想想,还是做女人吧,好像做女人没什么不好。实在是有点搞不懂哦,怎么都在想下辈子的事了?能如愿吗?突然很想知道领导的想法。回到家,柔柔地问:“下辈子如何打算哪?娶什么样的人做老婆哪?”领导先是假意奉承,被我明察秋毫,且不愿意装傻,假装愉快地接受。领导见哄不了我,只能清清嗓子,重新回答。

“假如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而你的道德水准依然保持现在这种状态,出污泥而不染,当然是首选。反之,那时,你就有点危险了。”怎么这人突然变得道貌岸然了?有男人喜欢女人是先从道德开始的吗?“自古以来,评价女人的标准是“德”“才”“工”“貌”,从德开始谈起,并没说你其他不行啊!” 接着,领导像作报告一样,滔滔不绝,稍不留神,真会被他捧得心花怒放。但狐狸再狡猾,也藏不了那葛朗台的尾巴。情人节要到了,他又要用花言巧语省下他的买玫瑰钱啦!

“别油嘴滑舌了,是不是又想不买花了?”
“真正的情人,是不需要送玫瑰的。”居然脸上还保持着语重心长的表情。

明白了,完全明白了!假如有来世,还是想找个给我送玫瑰的情人!

儿子回国时拍的一些照,没时间选择,拿几张来,清晰的,朦胧的,什么都有。从照片看,居然有些地方,水,桥,房,很有家乡特色的,我都不知道是哪里,下次回去要好好在家乡兜兜,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我都没玩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虞美人的足迹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博主是无锡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嗬嗬,不好意思,没收到玫瑰,从来没收到过,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对葛朗台来说,这点钱还是很大的一笔钱,哈哈。。。。。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楼主情人节是否收到了玫瑰~~~

男人不该在这方面省钱~~~一束花才值几个钱~~~而老婆是一辈子相伴的人~~~孰轻孰重呀~~~嘻嘻~~~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哈哈。。。。。我告诉他,下辈子不做他老婆了,他说,好,我幸福,他就暗暗注视,假如我不幸福,他就出手。我说,你都有老婆了,自己都不是自由人了,还想解放别人?哈哈。。。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恩爱,浪漫的一对! ;-)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恩爱,浪漫的一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