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录一下

(2011-02-19 06:31:28) 下一个


网上有些文化人,经常诗来词去,我是没文化之人,只敢站在一边,踮着脚翘首相望。后来发现,有一种文字游戏,叫对对子,我闲来时比较喜欢玩。游戏有仄仄平平等规矩,自然,到我这里,那些规矩全给破了,否则,我等粗俗之辈哪玩得起来?

有时老公也给我拉来对对子,也觉好玩。贴出后有博友说他对的比我对的好,其实他也是不懂规矩之人,能好到哪里去? 不过,才,是不能忌的,承不承认都在那里,说他的好,就好吧!

人贵有自知之明。今天贴几对,不是觉得对得有多好,而是记录一下,若干年后,说不定要回头来看看,仅此而已。 

缘续银河系牛郎会织女(沙螺壳)
祸因不死丹后羿怜月娥(江南雨)

桔子洲,洲旁舟,舟行洲不行 (毛泽东)
田螺壳,壳中客,客死壳不死  (江南雨)

女处卑位,卑女成婢女(江南雨)
人站山边,山人变仙人(雪莉) 

林虎生风风起千岭醒
玉兔添禧禧增万家欢
(雨公联赠 沙螺壳)

凡界惊异景( 沙螺壳)
宝居重常德(雨公)
 
江山一卷东风画,【木溪】
盛世万秋舜圣功。【雨公】
 
犬声惊寂夜,【木溪】
龙迹现星河。【雨公】

生枝每在节节外 (江湖夜雨寒灯)
落蕊常停行行间(雨公)
 
生枝每在节节外 (江湖夜雨寒灯)
熟手常因天天使(雨公)
 
朽木屑轻浮溪面 ( 沙螺壳)
黄金钟静卧河床(雨公)
重积薄发
 
瑞雪邀春纷纷玉柬无边寄(雪莉)
寒梅谢冬 郁郁芳芬有处存(雨公)
 
晨荷噙泪谁轻拭  ( 沙螺壳)
旧燕将雏竟重归  (雨公)

水到极寒方尽洁(木溪)
心处绝地仍至诚(雨公)

两杏温香星夜暖(雨公)
一枝冷艳月光寒(木溪)
 
围棋小枰争一目  (雨公)
拔河大索拉两头 ( 沙螺壳)
 
落花无意落红无意 色无意空也无意 ( 沙螺壳)
流水有趣 流觞有趣 清有趣醇亦有趣(雨公)

流水有情 流月有情空有情色更有情 ( 沙螺壳)
升官无路 升天无路 活无路死亦无路 (雨公)
 
梦里追寻留半清醒留半醉 ( 沙螺壳)
国际折冲 示点霸气示点仁 (雨公)
 
细雨斜风青箬笠 (木溪)
萍踪鹤影真儒侠(雨公)
 
汉瓦秦砖何惆怅(雨公)
傾墻断壁乱堞堆 ( 沙螺壳)
 
一夜飞花轻入梦  ( 沙螺壳)
三春劳燕难做对 (雨公)
 
一羽掠空声似泣(雨公)
千山留素渺如烟(沙螺壳)

泽润东方
恩被中华
德昭千秋
佑吾华夏
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颂 (雨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