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拜金和拜貌

(2010-11-26 18:20:06) 下一个


今日和朋友聊天,说到国内的风气,我们回去都不能适应了。谈到女人拜金,男人拜貌。我的意见是,女的拜金也没什么错,想过好日子;男的拜貌也没错,看了舒服。只是没有精神层面的交流,日子会过成怎样?可能好不了。可又有谁知道呢,各取所需吧!不过,一旦人不需要精神交流,完全靠物质支撑,倒也简单多了。

话题很快聊到其他方面,回家的路上,脑子还在想这个问题。简单是好,有钱有貌能解决一切,那没钱没貌的呢,不就死路一条?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女人要自立,幸福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我对此话至今还深信不疑。但,这话在正常的社会秩序下是对的,女人,只有自立了,才能得到平等的权利,包括和自己的老公。否则,就要想方设法去取悦男人,或去驾驭男人。而有些女人,天生就不想去取悦,也不想去驾驭,那么,就只得自立。都说现在的女孩,贪图享受,不想干好,只想嫁好。我觉得光去指责她们,是不公平的。谁不想以最少的付出,换取最大的回报?整个社会都在拜金,整个社会都在把挣钱看作成功的唯一标准,整个社会都在把物质生活看作生活好坏的唯一标准,-----,又怎么能要求这些涉世未深,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幻想的年轻人,背道而驰,不去追求可好吃好住好玩的金钱,而去追求看不见摸不着的其它?这未免对她们要求太高了吧?

听说在一些网站上,专门讨论女儿要富养的问题,要让她吃好,穿好,从而有品位,不会被一般的人勾引,把眼光抬高,把身价抬高,去结识高档次的男人。我反正没有女儿,从来没去读过这一类文章,也许她们讲得有道理,我不喜欢去反驳别人的意见。但我也想了一下,要是我有个女儿,我还是要培养她成为一个自立的人,把自己的命运交付给另一个人,无论此人有多可靠,总不如交给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