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忧伤

(2010-09-08 19:46:58) 下一个

    人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忧伤,连带着想起曾经的叹息,曾经的委屈,曾经的伤痛,曾经的悲哀,曾经的绝望,------,一时间,忧伤会爬满整个心头。今天就是如此。

    昨夜下了一场雨,风呼呼地吹过,早上从窗口往外看,树叶已开始飘落。下班回家时,看着天上黑黑的云不停的翻滚,内心也跟着波动起来。想起很多很多过往,翻阅着曾经在这个季节和我有关的人和事,淡淡的忧伤婉转成浅浅的文字。  

    都说人老了才喜欢回忆,因为他们眼前的事已远不如身后发生过的事多。可自己还没老,怎么也喜欢回忆了呢?难道是心老了吗?车外,风还在吹,车内,我机械地开着车,遇到红灯停下,没有红灯,就不停的开,往前开。回忆,随着那风,那云, 飞向远方,远方------


那些人,那些事,如电影画面在我眼前一幕幕闪过,只有自己一个人是观众。不知是自己的心情受这阴暗天气的影响,还是内心深处的忧伤泛滥,所能想起的人和事都令我伤感,在这昏昏暗暗的阴雨天显得格外沉重。原来我真的老了,老了心绪,老了情怀,飞扬的青春早已成了如烟往事,再也嗅不到青春的一丝馨香。

    其实,我不是那么容易伤感的,我总是想让自己开心,但,伤感袭来的时候,就像泛滥的洪水,挡也挡不住。人的记忆途上,有很多人和事,大多数,都会忘记。记住的,应该是脑中残留的值得眷恋的画面,可也有一些,想忘也忘不掉,想起来就想哭,甚至会欲哭无泪。也许,这些会陪伴我一生,明白了这一点,那就接受吧,没必要抛弃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包括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在天际的评论: 你是我的第一位博友,谢谢光临!你很理解我,再次谢谢!
云在天际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青春不再,那些人与事,悄悄退去,许多记忆,停留在定格里,春夏秋冬,与心同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