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飘雨的国庆节

(2010-09-08 09:25:41) 下一个
昨天是巴西的国庆节,188周年.举国放假.不过,在我们住的这个小镇是没有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除了人多以外.
昨天非常凉爽,甚至下了短暂的雨.风景也和平时大不相同了.黄豆他们放假.所以我们有了悠闲的一天: 共进早餐,开车到山里找到了一家鱼餐馆,可以自己钓鱼然后他们帮着加工.只是天气太冷了,等下次再去吧.又找到了老板娘推荐的当地人开的大超市,也在山里,走路是很难到达的.买了蛋糕,青柠檬和很多啤酒.黄豆去理了发.理发店的老板娘很紧张,因为是第一次给外国人理发,她不会英语,没法交流.后来她请了她的邻居来作翻译.她还是很紧张,不苟言笑的.所以剪得不太好. 好象没剪过一样.但是黄豆挺满意的,他认为头发长些帅一些.我笑.连小费一共20RS.
吃早餐的时候发生了惊人的一幕.苹果对铁锈说,我讨厌你,现在是私人时间,不要和我们坐在一起.铁锈气红了脸,说,好,我消失.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就走了.我呆在那里,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吃饭的过程中,苹果又很自责,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害怕铁锈因此自杀.所以吃过饭又去道歉.
等我们吃完饭在阳台上喝茶时,又看见铁锈背着双肩包出现了,好象要出游的样子.过了几分钟,苹果也出现啦.原来他们一起出门.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啦.黄豆也是.
于是我们一整天都在讨论这个事情.直到下午苹果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我们炒了清椒牛柳和芹菜火腿.但是,火腿太咸了,简直不能入口.苹果说,铁锈提出,开车去海边,于是他们一起开车去了海边,160公里单程.一路都是铁锈在诉说.苹果在听.铁锈还想往远处开,苹果不乐意,就回来啦.一共4个小时.
我还是不能相信.可是确实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